中国一重首季实现“满堂红”

2020-04-15 09:11:0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中国一重首季实现“满堂红”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4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3.37%

  今年一季度,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在顺利实现“元月开门红”基础上,保持逆势上扬态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4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3.37%。

  疫情发生后,中国一重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做好疫情监控、排查、预警、防控各项措施,截至目前,公司确诊、疑似人员始终保持“零状态”。同时,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向湖北和我省捐款累计2000余万元,向我省及企业所在地齐齐哈尔市捐赠医用隔离服3020套,并派出爱心团队以不同方式慰问齐齐哈尔市各区县231名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国一重按照国务院国资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多措并举建机制、保预算、稳运营、控风险,统筹推进全年任务,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今年一季度,公司新增订货同比增长13.7%。其中,新材料板块订货大幅提升,同比增长98%,先后签订了福建大东海1780mm热连轧机组、浙江三澳核电厂一期工程反应堆压力容器、昌江及苍南蒸发器锻件、宝鸡钛业1850mm钛板热轧机组总包、天津宏轩达土压平衡式盾构机等重要制造合同。

  公司先后抽调18名关键岗位领导干部成立9个“两手抓、两不误”包保基层指导组,帮助基层协调解决产品运输车辆出入城难、外来施工人员住宿场所紧张、热加工防尘口罩短缺等实际问题,及时组建19支“应对疫情、保障生产”青年突击队,各单位大力开展关键岗位安排党员到岗、重点工作安排党员先上“先锋走在前行动”,各方力量推动公司一季度完成19台石化反应器、35件轧机机架、2台电铲、1台盾构机、227件电站轧辊、688件轴承座产品等。宝武铝业铝板轧机、墨西哥平整机、浙江逸盛加氢反应器、久益环球4100XPC电铲等重点项目顺利出产。特别是研制的环保装备河钢乐亭钢渣一次处理项目热闷装置顺利制造发运,首条海外QSP薄板连铸连轧设备完成现场安装。

  在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基础上,中国一重积极发挥一重产业链带动能力,助推供应链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帮助供应商提供复工相关手续,协助厂家尽快复工。(米迎新 记者 姚建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