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过后哈尔滨小树发芽 东北连翘将带“春花班”登场

2020-04-09 11:04:30|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雨雪过后冰城小树抽芽 东北连翘将带“春花班”登场

雨雪过后哈尔滨小树发芽 东北连翘将带“春花班”登场

  飞雪迎春,记者8日走访时发现,一些心急的丁香树崭露头角,有的花叶已经含苞,有的新生命突破土层,呼吸新鲜空气。记者获悉,从本周末开始,冰城逐渐升温,这会给春花带来生机,不久后,“迎春花”东北连翘将带着整个“春花班”登上春日的舞台。

  哈尔滨春花灌木、亚乔居多四月中旬起开放

  近日,哈尔滨市气温跨越式提升,许多细心的市民发现,部分心急的小草一夜之间露头了,小树也抽出芽苞。记者获悉,从四月中旬开始,东北连翘、榆叶梅、京桃、山杏、山梨、钻石海棠等春花将陆续登场。四月下旬,春花将迎来大面积开放,一直到5月末都是哈市赏花的好时机。

  哈尔滨市4月中旬后进入花期季,地域特点决定了开花的多是一些灌木、亚乔,包括东北连翘、京桃、山杏、重瓣榆叶梅、小桃红、丁香、暴马丁香、黄槐、稠李、山桃稠李、海棠类等。这些都是市民能在街路、庭院、公园常见的树种,花期持续到6月份。进入初夏,公园里的小叶丁香、锦带、鸡树条荚蒾、忍冬、多季玫瑰、花楸、紫椴、稠李等一些灌木、少量乔木也会开花。

  赏花莫动手扎推凑热闹要不得

  4月中旬左右,冰城街路边、庭院内,一群惹眼的嫩黄小花开始绽放光彩,这就是东北连翘,市民习惯叫它“迎春花”。“迎春花”一到,冰城春花开始陆续登场。想看连翘的市民注意啦,哈尔滨市没有大片种植,有的街路或居民区附近有东北连翘。

  温馨提醒,疫情期间,为了安全赏花,建议市民错峰赏春,且不要聚集。此外,列出赏花地图,供您参考。徜徉在春光里,感受冰城花香的惬意吧!

  赏花地图

  东北连翘:新阳路、学府路、三合路,花期4月上旬

  京桃:月牙街、文政街、中源大道,花期4月下旬

  山杏:哈平路、兆麟街、哈平西路、中医街,花期4月下旬至5月初重瓣榆叶梅:南直路、和兴路、征仪路,花期4月中下旬

  丁香:兆麟街、学府四、测绘路、赣水路,花期5-6月

  李子:三合路等,花期4月下旬

  山梨:玉山路等,花期5月上旬

  暴马丁香:民生路、电塔街、中山路,花期6月中旬

  黄刺梅:珠江路、松北大道,花期5月上旬

  山丁子:衡山路、民经街、江畔路,花期5月上旬(记者 李丹文/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