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输入型病例继续大幅攀升 总领馆再次强烈提醒中国公民切勿贸然尝试通过绥芬河口岸回国

2020-04-08 13:42:49|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冯钰颖

  一、4月8日,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公告,4月7日0时至24时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路线为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6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其中85例路线为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1例为往返于黑龙江省和滨海边疆区乌苏里斯克的货运司机。

  相关病例及其行程信息详见黑龙江省卫健委官网,链接为:

  http://wsjkw.hlj.gov.cn/index.php/Home/Zwgk/show/newsid/8190/navid/42/id/3

  截至目前,通过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路线输入黑龙江省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累计达84例,均为中国籍。

  总领馆郑重提醒与上述确诊者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有交集的领区内中国公民及时隔离观察;如出现疑似症状,及时就医,相关情况请第一时间通知总领馆。

  二、目前,滨海边疆区与中方间波格拉尼奇内—绥芬河、克拉斯基诺—珲春、波尔塔夫卡—东宁3对中俄公路客运口岸均已关闭。但目前发现仍有少量中国公民不顾中俄两国外交机构和相关地方政府的通令,执意自俄其他地区来到滨海边疆区,这将带来各方面后果。

  总领馆此前已连续发布提醒。在此,总领馆再次强烈提醒相关中国公民充分考虑疫情形势,特别是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路线存在的巨大感染风险,切勿尝试经由绥芬河等陆路口岸回国,切勿贸然来到滨海边疆区。

  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7-9020780873  

  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

  2020年4月8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