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祭扫+云祭扫——助力市民遥寄相思

2020-04-03 10:54:01|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今年的清明有些特殊,正值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间,日前,黑龙江省民政厅下发通知,明确2020年清明节期间,黑龙江省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取而代之的是“代祭扫”、“云祭扫”等祭扫方式。

代祭扫+云祭扫——助力市民遥寄相思

代祭扫+云祭扫——助力市民遥寄相思

代祭扫+云祭扫——助力市民遥寄相思

代祭扫+云祭扫——助力市民遥寄相思

代祭扫+云祭扫——助力市民遥寄相思

  4月2日上午,天泉2020年清明节敬献鲜花与放飞思念仪式在哈尔滨市天泉生态人文纪念公园举行,活动按照开场、致辞、献礼、放飞思念之鸽、敬献鲜花等流程进行,参加仪式人员代全体市民表达对已故先人的缅怀和哀思。

  仪式上,黑龙江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一级调研员雷振江致辞说,疫情期间,天泉爱心捐款20万元,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彰显了龙江企业的风范与担当。清明节期间,天泉生态人文纪念公园积极响应省民政厅号召,做好防控工作,同时考虑到广大市民的祭扫需求,推出代客祭扫服务,并自发为各墓区敬献鲜花,放飞思念。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用行动践行着承诺。

  天泉生态人文纪念公园总经理田光伟告诉记者,代祭扫活动他们已经举办了十一年,现在活动已经越来越具规模,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今年清明节期间,他们采购了十万元鲜花用于“代祭扫”,工作人员将会在每个公墓区献上鲜花寄托清明哀思。

  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代客祭扫可以说传递了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祭扫之风。即便不是受疫情影响,鲜花、电子蜡烛也正在逐渐代替传统的烧纸元宝,文明祭扫越来越备受推崇。

  市民代表张女士说整个代祭扫活动庄严肃穆,仪式感很强,了却了逝者家属的心愿,作为家属代表,心里很感动也很感激。

  除了代客祭扫,省民政厅也发起“网上祭扫文明缅怀”行动,天泉生态人文纪念公园的网络平台就设置了清明祭扫功能区域,参与者可以通过网络书信、点亮蜡烛、敬献鲜花等网络祭扫方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