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增强大局意识 助文旅企业复工复业

2020-04-01 09:22:56|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黑龙江加快推进文旅企业复工复业

  29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复苏旅游市场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各地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快推进文旅企业复工复业。

  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文旅市场面临的形势,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是应对疫情中率先全面按下“暂停键”的行业,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也是这次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据不完全统计,预计一季度全省旅游产业和文化演出娱乐市场损失达460多亿元。

  会议强调,各地要引导旅游景区打破淡季不开放的惯例,帮助景区以最小成本恢复运营,向市场释放旅游市场恢复的信号,引导人们树立旅游消费信心;要增强服务意识,帮助文旅企业用足用好惠企政策。针对文旅小微企业实际需求,出台本地的专项扶持政策,形成省市互补、大小兼顾、全面受益的政策扶持体系;要增强营销意识,激活广大群众旅游消费意愿。广泛利用新闻宣传、媒体推广、网红直播、线下推介等不同宣传形式,走出一条“线上+线下+体验”目的地营销新路子,把当地核心旅游吸引物打造成为家喻户晓、众人向往的热门打卡地。

  会议要求,各地要增强创新意识,推出一批市场欢迎的文旅产品。谋划一批具有当地特色、群众喜爱的节庆活动,推动文化创意与旅游发展有机结合、文化活动与旅游景区对接,主动帮助景区提升新项目、新产品的研发能力;要增强合作意识,推动区域文旅板块协同发展。推动区域旅游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取暖,高铁沿线地区要依托高铁游,打造“高铁+地接”旅游新模式。加强省会城市与边境城市、中心城市与县级城市、西部城市与东部城市互为客源市场对接,探索实行相互踩线踩点、合作开通精品线路开发模式,推广“城市一票通”“一程多站”旅游线路产品。

  本次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文旅厅,各市地文广旅局设分会场。会上,各市(地)文广旅局围绕如何应对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如何坚定信心尽快推动旅游市场复苏进行了发言。(记者 霍枭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