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肇州县备春耕“四到位”

2020-03-31 09:12:44|来源:大庆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检修农机具保障农资储备规范农资市场做好金融服务 肇州备春耕“四到位”

  3月25日,记者走进大庆市肇州县生资化肥库,看到院子里和库房里堆满了化肥等春耕物资。“现在到院的化肥达到3000多吨。近段时间,各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相继前来选购。”生资化肥库工作人员说。 

  春耕在即,肇州县各乡镇、各部门不误农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努力做到“农机具检修到位、农资储备到位、农资市场规范到位、金融服务到位”,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超前谋划,提早部署,肇州县各乡镇采取有效措施,多方筹措物资,确保农民及时开展农业生产。在丰乐镇平安村合作社内,三位佩戴口罩的农机维修人员正忙着检修农用拖拉机,换零件、紧螺丝、加机油,积极为春耕生产做足准备。平安村党支部书记徐金宝介绍说,全村共有农业机械600多台(套),目前已全面开始对春耕春播期间的农机具进行检修、保养和调试,确保农机具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去。在朝阳沟镇,各家化肥、种子经营商店春耕农资备货充足。朝阳沟镇党委、镇政府积极与全镇各种子、化肥经营店沟通,掌握春耕农资储备动态,对全镇春耕备耕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做好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调运储备。各农资经营户从3月初开始开门营业,确保农户能及时购买到所需的农业生产资料。 

  防疫不松劲,工作不松力,肇州县各有关部门不等不靠,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助力春耕备耕生产。县市场监管局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与“抗击疫情”同步推进,工作人员深入全县各农资经营商店入户宣传,重点检查农资市场产品质量,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县农商银行组织员工进仓库、下田地,上门“问贷”,了解涉农企业及农民的资金需求,并第一时间开通贷款直通车、强化线上金融服务,全力做好战疫时期各项金融保障服务,助力恢复农业生产。2月份以来,累计投放个人经营性涉农贷款1.7亿元,有力保障了全县农民备春耕生产资金需求。(记者 潘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