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住房公积金百名下沉党员43天驻守卡口敬终如始获得百姓点赞

2020-03-28 19:09:58|来源:中新网|编辑:刘才星|责编:葛宁远

  3月26日一早,天空飘起了雨夹雪,似乎也暗示着哈市道里区新阳街道居民对卡点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100余名“守门员”的恋恋不舍。

  7点钟,下沉干部冒着鹅毛大雪,在道里区新阳路安升街、新阳路安宁街和抚顺街安宁街的3个卡口,准时撑起了12把花伞,统一的运动帽、迷彩服、迷彩鞋是40多天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沉的党员干部的标准“行头”。他们敬终如始,上岗前实名签到,离岗时一丝不苟的与接班人反馈情况,在岗时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衣服是自备的、鞋是自备的、手套是自备的,消毒的酒精和84消毒液以及午餐的盒饭是公积金中心统一配送的。“越是基层越不容易,我们能自己解决的事不给办事处和社区添麻烦”。这是带班纪委书记杨金凤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也是全体党员干部在卡点值守时的“硬作风”。自2月14日下沉到新阳路街道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近100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守防疫一线的40多天里,他们挺身而出,勇敢逆行,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他们守土担责,稳定民心,成为社区百姓的主心骨;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甘当群众的贴心人,为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舍小家顾大家,披星戴月,风雪兼程,每日坚守岗位十小时。截至3月 27 日,累计核验登记人员出入18万余次、车辆出入8万余次。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与街道社区共同守护居民的生命安全。

哈市住房公积金百名下沉党员43天驻守卡口敬终如始获得百姓点赞

  率先垂范,勇做防控疫情指挥员

  接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驻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利同志靠前指挥,统筹部署,多次在一线召开临时会议,针对人员抽调、防控措施、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明确思路,压实责任。中心党组成员杨金凤同志集中安排、全面督导,深入各个卡点检查指导,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带班制,每天一位班子成员全天一线带班指挥下沉社区工作,以上率下,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

  杨金凤每天早来晚走,检查督导各卡点值守工作,排查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与街道社区沟通,对安升街新阳路卡口合理规划,做到人车分离、进出分道,设立专门电瓶车道,保障车辆进入通畅,人员进出安全。她为卡口值守人员买食品补充体力,为值守人员买伞遮雨,为腰背有毛病的同事送去膏药缓解疼痛……她身体不好同事劝她回家休息,她总说同志们都在坚持,我也不能例外,要与同志们共进退。每天值守人员看到她,都会感到非常安心。她被同事称为“暖心书记”。

  破解难题,善作疏导交通规划员

  新阳路、安升街卡点是中心被分配的最大卡点,人员车辆同一通道混行,管理难度非常大。负责该卡点的 12 名同志面对复杂局面,敢打敢拼,善作善成。马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小区出入口进行重新规划,避免车辆拥堵和漏检现象,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郭晓峰带病坚持,直到因智齿牙冠炎导致的脸部肿胀、张嘴说话都很吃力时,同事们才知道他已因牙痛连续几晚只能睡上两三个小时,晚上回到家后由从事医务工作的妻子依据医生处方为他点滴治疗。杨志斌、高萌每天早晨都提前出门,主动开车去接同志们按时到岗,晚上不管多累,即使绕很远的道也要坚持把“战友”们送回家。

哈市住房公积金百名下沉党员43天驻守卡口敬终如始获得百姓点赞

  临危不惧,誓当疫情防控战斗员

  新阳路、安宁街卡点是新阳路街道辖区的出口,车流量大,负责该卡点的党员干部严字当头,严防死守,全力筑起一道保卫社区居民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面对不符合规定、不听劝阻、强行闯卡的人员,坚持原则,铁面无私,累计劝返车辆 120 余次,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纰漏。他们侠骨柔肠、体恤百姓,遇到载有透析病人或者孕妇的车辆,总是主动跑到车边为她们登记,指引帮助她们顺利快速通行。

  刘斌克服年龄大、身体不适等困难,虽腰间盘突出比较严重,仍坚守一线。安升街、抚顺街卡点的黄东卫服从指挥,每当其他卡点任务繁重、人手紧张时,他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与大家协同作战、合力攻坚。

  “领导,我要参加防疫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孙廷朋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任务繁重,哪里需要他到哪里,在公积金中心负责的四个卡口点位都值守过,被同事戏称“大满贯”。

  排解民忧,愿作心系群众服务员

  抚顺街地利生鲜卡点的党员干部在全力做好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宣传教育引导等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助力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当他们发现前来超市购物的老人,步履蹒跚,手提重物,便主动利用串休时间,为老人送货上门;当他们发现驻守卡点的单元门前道路积冰时,便主动清理道路冰雪,附近居民和商户深受感动,送来了亲手书写的感谢信。该卡点同志由于连续作战导致身体不适无法正常到岗,刘大鹏和初旭在接到上岗通知后,积极补位,不到 1 个小时就赶到卡点,迅速投入工作。

  抚顺街、安宁街卡点和安心街、抚顺街卡点人员少、工作量大,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张涛和郭晋阳临危受命,勇于担当;王海鹏在腰部疾病复发的情况下,带着护板坚持在岗执勤,任劳任怨;原闯作为首批抽调 30 名队员中年龄最大的党员,身体本就不好,始终如一,坚持值守,他们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捍卫了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巾帼英雄,当好服务社区守门员

  在党员突击队的各个小组中,还活跃着 11 位不让须眉的女同志,她们主动请缨,撇下年幼的孩子,毅然走上社区卡口。面对风雪交加、寒风刺骨的天气,即使是男同志站上半个小时也会冻透,但女同志们在关键时刻不怕困难,不惧严寒,有的穿上了两条棉裤,有的穿上多双袜子,和男同志一道在卡点管控,在单元门口值守。

  穆文静虽入党不足一年,但她意志坚定,工作主动,不顾自身体弱,从参加防控工作开始,从未请过假、从未空过岗,登记用的笔冻住了,她就用手捂一捂;手脚冻僵了,她就搓一搓、跺一跺。高宇克服孩子小的困难,一直坚持在隔离封闭单元门前值岗,用耐心服务和坚韧守候,展现巾帼风采。

  “大爷,这路不好走,您在这等着,我帮您把东西取过来。”“大娘,您慢点儿走,小心路滑。”安升街抚顺街卡口值守的下沉党员梁浩然搀扶老人,帮助拎取东西。一位老人买菜忘带身份证又不愿走回去取,她就问清需求后,跑着帮买了菜给老人送去,在卡口值守下岗后,还要回中心大厅办理业务。家中孩子无人照顾,她就与丈夫错开值守时段。

  坚守阵地 ,当好风雪天气清扫员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一场大雪从天而降,厚厚的积雪给疫情防控和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确保道路畅通,党员突击队员一边顶风冒雪严守关口,一边想方设法积极清冰扫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天气是寒冷的,疫情是残酷的,但党旗飘扬的黑土地上,公积金中心党员突击队队员们用热血和担当筑起的战斗堡垒却坚不可摧。

  严防死守,不漏一人一车,面对个别居民的不理解,甚至谩骂,都以平和的态度耐心劝导,认真讲解,最终取得居民的认可与理解,体现了住房公积金机关干部的高素质与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道里区新阳路街工委为表达谢意,先后送来感谢信和锦旗,高度赞扬中心党员干部纪律严明、冲锋在前的优良品质及为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不懈努力,感谢中心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为百姓筑起了生命健康的保护屏障。(赵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