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郊区联社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供给

2020-03-25 10:25: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佳木斯郊区联社全体干部员工齐心协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确保金融服务供给。

  据了解,该联社从1月24日到2月24日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有29名员工在一线坚持服务;18名基层社主任坚持奋战在值班网点;25名业务骨干严守中后台关键岗位;40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利用移动网络居家办公,保障各项工作稳健进行;28名志愿者挺身而出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佳木斯郊区联社全体干部员工用责任与担当,演绎了一个个“只为你用心”的温情故事,彰显了“华夏东极”的中坚力量。

【内容有修改】【黑龙江】【供稿】佳木斯郊区联社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供给

佳木斯郊区联社全体干部员工庄严承诺,同心战“疫”

   “疫情无情人有情,服务大众我先行”

  2月9日,一位穿着朴素的中年人神色匆忙地来到营业部办理他社股金退股业务,但股金退股业务只能在入股机构办理。客户表示因家里有事,2月10日去北京,并急需用钱。业务主管了解情况后立即向会计结算部及联社领导汇报,联社理事长高度重视,并亲自布署入股机构到营业部异地登录办理退股业务,特事特办。

  为最大程度节约客户时间,提高效率,在其他相关员工赶来的过程中,营业部柜员指导客户填写退股凭证,并为客户办理了信息维护业务。会计结算部协调做好异地登录调整。随后,入股机构业务主管和柜员到达营业部,并按流程做了全套检查,装备齐全后,进入营业室,第一时间为客户办理退股业务,解决了客户的后顾之忧。

  佳木斯郊区联社营业部作为疫情期间该联社唯一的对外营业网点,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全部身兼数职,既是票据交换员、业务经办员、授权员、复核员、大堂经理,又是疫情防控员、安全员、保洁员,不仅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还要处理全辖的结算业务,更要做好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

【内容有修改】【黑龙江】【供稿】佳木斯郊区联社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供给

佳木斯郊区联社营业部为客户进行体温监测

  歇业不停业 金融服务“不打烊”

  “王主任,东风区民政局向建国镇公共服务中心拨付临时救助款5000元,现急需支取此款项,用于帮助25位贫困户疫情期间购买药品及生活所需。但信用社现在停业,情况紧急,请您想想办法!”2月17日,佳木斯郊区联社建国信用社负责人王彦洲接到该区民政局打来的一个紧急电话,清楚事情缘由后,王彦洲表示一定想办法解决。原来,为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的要求,建国信用社从1月24日开始一直到2月16日都处于临时停业状态,而区民政此时急需通过这笔资金,为接下来的疫情防控中,做好贫困户的救助准备工作。

  挂断电话后,王彦洲立即向联社领导报告情况,请求是否可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要求启动应急预案,于当日临时开门营业。联社领导了解情况后,启动快速响应机制,第一时间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沟通,申请到了卡点通行令,通过结算部安排准备好该基层社业务公章及相关重要空白凭证,由安全保卫部负责押运至该信用社,开辟绿色通道。业务主管和柜员半小时内到岗,为客户办理了现金支付,保障了疫情期间救助款及时到达这25位贫困户手中,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一个党员就是一个”先锋哨”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请配合测量体温。”“请您注意防护。”在佳木斯郊区联社复工的每个营业网点都能听见这样的嘱咐。党员志愿队的工作人员们戴着口罩、橡胶手套、护目镜,手持体温枪,在给每一位进入营业厅办理业务的人员认真监测,并记录。

  在没有复工之前,党员志愿队的成员们与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一起,值守在社区的户外检查点,耐心查问进入小区的每一辆车及每一个行人,并进行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倾倒居民垃圾等工作。

【内容有修改】【黑龙江】【供稿】佳木斯郊区联社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供给

佳木斯郊区联社党员志愿队成员们在卡点值守

  抗“疫”防疫工作事情十分繁多,但他们始终做到了忙而有序。入户登记、电话排查、上街劝导宣传……他们每天按时进行工作的同时,还要督促小区物业采取防控措施,做好每天的消毒杀菌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们既是疫情排查员、执勤员,同时又是佳木斯郊区联社的宣传员、营销员,主动引导居民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存款转存等业务,必要时进行远程协助,积极给街坊邻居和社区干部讲解佳木斯郊区联社的各类储蓄产品,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贡献着金融力量。(图/文  冯思瑶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