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道里区15处公园和10个广场3月23日开始“春整园”

2020-03-23 18:06: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为给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游园环境,哈尔滨市道里区园林局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定有序推进绿地垃圾及残冰积雪的清理、设施擦洗、树木修整等一系列园林绿化春整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绿化养护“两手抓”“两不误”。据了解,3月23日起,哈尔滨市道里区园林局对道里区所辖15处公园和10个广场今日开始“春整园”,“五·一”前全部完成。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道里区15处公园和10个广场3月23日开始“春整园”

哈尔滨市道里区园林局工作人员对残冰积雪进行清理

  3月23日10时许,随着天气变暖,在斯大林公园,道里区园林局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树下的残雪、擦拭垃圾桶。在兆麟公园友谊路路段,园林工人修剪树枝,将冬天过后的交叉枝、病虫枝、徒长枝进行修剪,同时将路旁的遮挡居民楼视线的树枝进行修剪。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道里区15处公园和10个广场3月23日开始“春整园”

哈尔滨市道里区园林局工作人员对广场进行清理

  据介绍,春季是园林绿化各项工作开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春季绿化的大好时节。“春整园”是园林绿化工作为市民和游客打造美丽城市环境的第一步。抚育管理工作做到网格到人,巡查到位,快速整治,精细深实,标准一流。哈尔滨市道里区园林局按照“从内至外、自上而下”的修剪原则对2.5万株行道树的交叉枝、病虫枝、徒长枝进行修剪;以先清洗、后上漆的方式对2.2万延长米绿地围栏进行油饰;坚持高度统一、色度统一、色度统一、厚度统一、根部覆盖物统一的“四统一”原则对4万株行道树进行涂白;以无残冰残雪、无枯枝败叶、无垃圾存留的“三无”标准对320万元平方米绿地进行清理;以先粗磨再细磨,最后再喷涂的方式对公园广场内396件雕塑小品进行油粉饰;按照“1122”工作流程,即各部件精细磨一遍、防腐药水浸一遍、隔离底漆喷两遍、优质面漆上两遍,对公园内近500个休闲座椅进行油饰、坚决杜绝”一年一层,年年破旧“的情况发生。今年预计清理绿地垃圾11.5万平方米,清理残冰残雪200余处,擦拭垃圾箱、座椅、灯杆指示牌等设施5000余处,清理树木折枝、挂物等300余处,维修健身器材、栏杆等破损设施60余处。

  同时,哈尔滨市道里区园林局对部分逐年退化的绿地进行测量,对围堰边缘、绿篱根部裸土及园林部门管理范围以处可绿化裸土进行覆盖,大约11.5万米,其中包括不在园林部门管辖内的裸露地约2万米。为提高景观效果,本次覆盖以萎陵菜栽植为主、播撒种籽为辅,个别点位补充草坪等其他地被植物的方式进行栽植。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道里区15处公园和10个广场3月23日开始“春整园”

哈尔滨市道里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进行设施擦洗

  据悉,疫情期间为保障一线作业人员安全,道里区园林局采取“两班倒”、“错时休息”及“食堂分餐制”制度,每日定时测量体温、详细排查记录否接触疫区来往人员以及家人是否接触疑似人员,并每日发放2个口罩、1副手套及其他防护用品,加强预防性防控,避免人员聚集。除此之外,道里区园林局积极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通过统筹安排、科学调配,增加了2.5万个口罩、5000副手套、300公斤酒精、800公斤84消毒液及其他防疫物资。下一步,道里区园林局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工作节奏,进一步做细做实园林绿化春季整治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提升绿化效果,为疫情结束后市民到公园游玩提供安全、舒适双重保障。(图/文 赵琪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