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双城区麦莎路疫情防控服务站的执着坚守

2020-03-22 14:4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在哈尔滨市双城区,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坚守、奋战在主城区最大出入口麦莎路的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构筑双城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火墙”。截至目前,麦莎路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站共出动交通执法、急救、警车、后勤保障车辆596台次、人员2510人次、麦莎路检测点检查车辆177795台、人员283415人次、劝返车辆6405台、劝返人员7463人、移交发热病人9人、移送返双隔离人员782人。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双城区交通局迅速抽调30多名路政、运政、客运骨干力量,积极协调卫健、交警、巡特警、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人员尽快到岗,奋战疫情防控最前沿的真实写照。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双城区麦莎路疫情防控服务站的执着坚守

麦莎路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站执勤人员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据了解,麦莎路是进出双城主城区的重要通道,是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双城城区的主要门户,来双城区的70%车辆、人员由此进出城区,高峰期通行车辆可达7000余台,人员过万,防控责任十分重大。麦莎路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站构筑执勤人员 “五定”(定领导、定人员、定岗位、定职责、定流程)、“四严”(严格监测体温、严格登记信息、严格跟踪轨迹、严格依规文明劝返)、“两不漏”(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防控体系,对来自疫区的司乘人员,逐一登记、逐一隔离,最大限度地减少病毒的输入。执勤人员的坚守,成为服务站最大的“定心丸”。

  农路站副站长、路政大队大队长闫景才带病坚持在防控一线,在检查两台湖北返双车辆时,由于驾驶员被隔离,闫景才和教导员付多志不畏病毒感染危险,将货车停放到安全区。农路站副站长丁军、修建成带病坚守岗位,同其他人员一样在寒风中一站就是12个小时。路政中队长孟焦工作兢兢业业,随时掌握外地返双人员动态,及时准确向区指挥部推送信息。来自卫健部门的工作人员赵思思忠于职守,一丝不苟地核对、监测温度,防止发热人员遗漏。农路站班子成员马艳红,孩子今年高考,家里还有老人,但她依然主动担负起服务站的疫情防控数据统计、信息采集、情况报送和人员伙食,水、抗寒保暖物资的后勤保障,风雪无阻,无怨无悔。3月1日深夜,从大连返双的两名企业复工人员在服务站等待送往隔离点,负责运送的工作人员忙不过来,两名复工人员寒风中直打冷颤,入党积极分子陈永波主动请缨,同带班队长张锐一起驾驶车辆将两名复工人员送至指定隔离点,两名复工人员深受感动。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双城区麦莎路疫情防控服务站的执着坚守

麦莎路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站执勤人员冒雪执勤

  面对疫情,无私奉献是麦莎路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站每个执勤人员的坚定信念。深夜,得知等待隔离的人员非常饥饿,麦莎路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赵玉维将自己的方便面泡好,给群众吃上一盒“热心面”。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服务站的每一个人都在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麦莎路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站全体执勤人员已经连续50多个昼夜工作在岗位。无论是大雪纷飞、披星戴月,他们都不惧危险,从不退缩,为保障这座城市的安全竖立起一道“铜墙铁壁”。疫情没有结束,“战斗”仍在继续。这些继续勇敢前行的平凡人,一直为这座古城默默地坚守着。(图/文 王立春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