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出台金融支持复工复产20条

2020-03-21 13:33:4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我省出台金融支持复工复产20条

  19日,省政府出台了《加强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若干措施》,进一步打通资金链、畅通微循环、疏通堵点,更好发挥金融保障作用,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措施》共提出了4方面20项具体要求。

  从用足用好国家及我省出台的金融支持政策方面提出6项措施。重点落实国家专项再贷款政策,要求金融机构配备专业团队开展一对一金融服务;用好用足再贷款再贴现的专用额度,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提供普惠性的资金支持;要求政策性银行积极向上争取专项信贷额度,以优惠利率向民营、中小微企业发放;要加快推动我省符合条件企业发行防疫债;为复工复产企业定制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综合保险产品;充分发挥省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作用。

  加大重点领域精准支持方面提出5项措施。要求银行机构充分利用省直有关部门提供的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支持百大项目建设,组织开展重点建设项目政银企保线上对接活动。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投放力度,国有大型银行力争全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不低于30%,扎实开展中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和“金助民企小微”“百行进万企”等系列活动。优先安排信贷资金,充分满足全省春耕生产资金需求,积极支持农业保险保障春耕生产。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可予以展期、续贷或延期政策支持。

  从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出发,提出4项措施。要求金融机构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持续加强银税互动扩大在线融资,进一步创新融资方式和金融产品,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

  在强化保障上制定5项措施。要加强组织保障,成立工作专班,由主管副省长任召集人,专班办公室设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同时,还要强化市县政府融资服务责任、强化考核评价和激励约束、组建金融服务队和送政策措施上门等保障措施,确保政策落实见成效。

  下一步,全省各级金融管理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若干措施》的各项部署要求,推动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力度。(才源 记者 李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