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桦川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防疫春耕“两不误” 金融助力正当时

2020-03-19 13:46: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春耕备播的农忙时节,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特殊形势,佳木斯市桦川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桦川联社”)有序恢复营业,创新工作方法,简化贷款流程,加大支农力度。截至目前,桦川联社累计投放备春耕贷款3.6075亿元,占全县备春耕贷款投放总额的61%;投放规模位列全县首位。2020年以来,桦川联社日均投放金额在500万元以上,在有效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为全县农业生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资金供应保障。

  “战疫+服务” 勇做信贷支农的“前行者”

  一是信贷岗位全员返岗。桦川联社克服疫情期间城区封闭,道路封锁等困难,积极组织安排人员复工营业。截至2月22日,全辖52名信贷人员全部到岗,为信贷资金投放提供了坚实的人员基础保障。二是深入了解信贷需求。桦川联社积极通过与县金融办协调,与各乡镇政府对接,信贷人员全部加入各村屯微信群,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无缝式”对接农户信贷资金需求。三是推行贷款预约申请。疫情期间,桦川联社通过手机、微信及自主研发麦客网线上预约APP,线上受理贷款申请,并告知贷款需准备的相关资料,尽量一次性办理完结。目前,桦川联社已累计受理预约396户、金额3186万元,并对其中符合贷款条件的391名客户发放贷款3151万元。四是助力金融精准扶贫。桦川联社坚持一手抓防疫春耕,一手抓脱贫攻坚,积极与贫困户开展对接,切实满足贫困户的春耕资金需求。2020年以来,桦川联社累计发放备春耕扶贫小额贷款4笔,金额20万元。同时,为了缓解受疫情影响导致还款困难的贫困户压力,桦川联社与当地扶贫有关部门沟通协商,对部分扶贫小额贷款,采取延长贷款期限、续贷等多种措施处置。目前,桦川联社已办理延期扶贫小额贷款1笔,金额5万元。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佳木斯市桦川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防疫春耕“两不误” 金融助力正当时

桦川联社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对接了解备春耕资金需求 供图 桦川联社

  “简化+放权” 开辟惠民便民的“新通道”

  一是简化贷款手续。疫情期间,桦川联社积极与各乡镇经管站沟通协调并取得经管站同意,三年循环土地经营权抵押类贷款客户,无需借款人到经管局办理抵押登记,由信用社信贷人员办理登记即可,待疫情平稳后再补充土地经营权抵押登记相关手续。同时,桦川联社对于疫情期间抵押人不能到信用社现场签字录像的客户,可用远程视频方式暂时代替,待疫情平稳后再补齐相关签字手续。二是开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疫情期间,桦川联社通过微信建立了信贷咨询委员会工作群,对贷款进行线上审批,自贷款手续齐全提交贷审会后,两个小时内即可完成审批。目前,桦川联社已审理贷款10笔,金额4170万元。三是下放贷款审核权利。疫情期间,桦川联社对贷款审核权力进行下放,单笔20万元以内的贷款,不区分新老客户,只要符合条件,各基层社可暂不对上报备,可自主发放。目前,各基层信用社已累计自主发放备春耕贷款1676笔,金额1.4366亿元。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佳木斯市桦川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防疫春耕“两不误” 金融助力正当时

桦川联社信贷人员入户办理春耕资金贷款手续 供图 桦川联社

  “线上+线下” 播撒春耕助农的“及时雨”

  一是推行线上名片。为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桦川联社创新金融服务措施,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外公开全县所有信贷岗位人员联系方式并组织全辖员工进行转发宣传,农户可以通过拨打电话开展业务咨询,线上办贷等金融服务。二是推广线上信贷产品。面对疫情,桦川联社适时推出特色贷款产品,大力宣传线上信贷产品,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自助办理信贷服务,破解了疫情期间信贷服务的时空限制。疫情发生以来,桦川联社累计实现线上放款778笔,金额6986万元。三是做好线下对接服务。疫情期间,对确有出行困难的借款人,桦川联社派出专车负责接送借款人来网点办理业务。桦川联社为防止人员聚集,还积极推行预约放款,每完成一笔贷款发放后,依次通知预约成功的借款人前来办理业务,有效做好了分流管理工作。2020年以来,桦川联社累计发放备春耕贷款1.5384亿元,目前还在继续发放中。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佳木斯市桦川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防疫春耕“两不误” 金融助力正当时

客户排队办理业务 供图 桦川联社

  “对接+支小” 甘当富民兴农的“热心人”

  桦川联社与客户同呼吸、共命运,急客户之所急,应客户之所盼,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及时开展复工复产企业对接。目前,桦川联社已与桦川县江河源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联丰种业有限公司、桦川县拂晓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桦川县星火乡宏玉泡沫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横头山林场、桦川县龙田粮食有限公司、桦川县华电热力公司、桦川县倍丰金秋粮食贸易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业进行对接,并达成放款意向6家,涉及贷款金额7695万元。桦川联社发放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种植类农村企业备春耕贷款5笔,金额543万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资金需求。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佳木斯市桦川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防疫春耕“两不误” 金融助力正当时

桦川联社信贷人员进村办理备春耕贷款手续 供图 桦川联社

  抓防疫,抢农时,全体桦川农信人始终将保障春耕期间农民资金需求作为开年的重点工作。面对强大的疫情防控压力,桦川联社不退缩,不放松,确保不耽农时,不误农事,为桦川县实现关键时期的春耕生产注入了强大的金融“活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