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90后”护士:用笑容和汗水驱散“疫”场阴霾

2020-03-18 13:45: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黑河市中医医院“90后”护士李静茹今年26岁,已有5年护理经验。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她的心,在得知黑河市要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后,她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积极要求前往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黑龙江】【供稿】 黑河“90后”护士:用笑容和汗水驱散“疫”场阴霾

黑河市中医医院“90后”护士李静茹为抗击疫情加油

  为患者静点、打肌肉针、做雾化、采集各种标本、发放三餐和口服药、管理生活物资、观察生命体征和病情……李静茹的工作非常忙碌。李静茹穿着防护服经常满身是汗,戴着护目镜总感觉雾气蒙蒙,最难受的是大幅活动后呼吸困难。但当看到医务人员齐心协力、有条不紊地工作,患者们积极配合治疗时,她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内心充满了自豪感。

【黑龙江】【供稿】 黑河“90后”护士:用笑容和汗水驱散“疫”场阴霾

李静茹的护目镜上水雾迷蒙

  在防疫一线,一位大娘让李静茹印象深刻。大娘出院时特意来到护士站,对护士们说:“你们回去每天都要好好消毒,回家时还父母一个健健康康的女儿。”当时,李静茹的眼泪就掉下来了。

  94年出生的李静茹是黑河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年龄较小的一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前,她一直觉得自己还是孩子,是被家人呵护的掌上明珠,但当来到前线,披上“战袍”后,她迅速成长为一名“白衣战士”。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她和战友们把一项项工作理得越来越顺,各个流程越来越规范,在具体实践中工作经验也在不断提升。在护国院区,医护人员和患者建了微信群,李静茹和同事经常在群内教大家一些中医保健知识,分散患者注意力,充实患者生活,缓解患者的焦虑感,帮他们树立尽快恢复健康的信心。

【黑龙江】【供稿】 黑河“90后”护士:用笑容和汗水驱散“疫”场阴霾

李静茹(左)和同事正在工作

  李静茹说,这次支援湖北会是她人生中最珍贵的记忆,作为“90后”医护人员,能全力以赴为患者生命护航让她收获了成长,不惧困难、越战越勇让她学会了乐观。她相信,只要心中有光,希望就在前方。(图/文 刘畅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