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江市统筹推进“三农”领域复工复产

2020-03-18 16:3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嫩江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中,一手强力抓疫情防控,一手强力抓“三农”领域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全市春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农时不等人,为使农业生产主体能够尽早复工复产,全力奋耕,嫩江市对合作社、家庭农场、农资经营商店等小型主体实行承诺备案制,对大型农业生产企业实行查验备案制,并根据农时特点,明确了复工时间。

  农业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分别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派专人负责包保复工复产的主体,指导复工复产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复工复产流程简洁明晰,便于农民掌握、可操作性强。

  为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嫩江市农业部门和乡镇加人、加班24小时工作,一边审核查验,一边办理复工手续,确保申报复工的主体能够在申报当日实现复工,从制度和政策上保障春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供销系统、粟象集团、黑河绿农协会嫩江分会等涉农部门和组织积极搭建平台,实现合作社、农户与金融部门、农资企业、培训机构的有效对接,再通过线上平台完成备耕物资储备和产品销售等工作。广大种植户通过线上服务,实现农业生产知识储备和物资储备,有效完成备耕生产。

  时下,临近春耕,嫩江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分类施策,采取多项切实有效措施,在严格落实各级防控措施的同时,统筹抓好以备春耕生产为主的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和企业开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力争把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为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打下良好基础。目前,嫩江市春耕物资准备充足。(文 李成民 陈海燕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