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金融系统多措并举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7 17:45: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黑河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黑河市财政局、人民银行黑河市中心支行、黑河银保监分局积极推进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引导金融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各项金融政策措施,有效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

  一是用好用足再贷款政策。黑河市成立了再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再贷款政策总体工作,建立了内部考核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加快推进再贷款政策落实到位、取得实效。2月26日至3月13日,黑河市投放复工复产再贷款专用额度2.1亿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累计支持24家县域企业、736户农户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黑河市已投放各项再贷款6.44亿元,带动银行机构投放备春耕贷款25亿元,指导银行机构备足信贷额度90亿元,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备春耕生产提供资金保障。

  二是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黑河市组织银行机构积极向上争取信贷资金,加强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通过多种方式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有效满足企业复工复产信贷需求。截至目前,黑河市银行机构支持复工复产企业33户,投放贷款2.9021亿元,其中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投放贷款1.0659亿元,支持百大项目复工复产发放贷款1.1362亿余元,新增授信2.6亿元。黑河市银行机构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予以展期或续贷。截至目前,黑河市银行机构办理贷款展期712笔,展期金额1.6865亿元;办理续贷业务174笔,金额1.7228亿元。

  三是提高金融服务效率。黑河市银行机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缩短贷款审批时限,简化业务流程,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积极推广线上服务,适时推出种类齐全的线上业务产品,利用网络、微信、电话等形式持续与企业开展对接活动,满足多种金融服务需求。疫情期间,黑河市银行机构线上办理贷款5068笔,贷款金额57688万元。积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确保2020年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融资成本。

  四是发挥地方金融组织作用。黑河市银行机构制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地方金融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引导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商业保理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根据企业受疫情影响实际,酌情增加贷款、当金、保理额度,缓收或减免利息,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的融资服务力度。黑龙江省农担黑河分公司深入落实减免保费、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等政策措施,已完成审批备春耕生产项目463笔、贷款6.5924亿元。黑河市鑫盛融资担保公司对企业使用的贷款周转金实行手续费全额减免,已受理企业担保申请6户,企业贷款周转金申请2户。其中,黑河市鑫盛融资担保公司已为黑河绿农集团公司提供担保1700万元,其他业务正在审保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