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致信龙江医护 湖北患者泪洒衣襟

2020-03-16 09:13:5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3月15日,记者在应城中医医院采访时,读到一位患者深夜写给龙江医疗队员的一封长信。透过字里行间,记者被湖北黑龙江两地一家亲的炽热情感,深深打动。每一件防护服里,都藏着一份咬牙坚持;每一张病床前,都不忘送去暖心问候。无数个英雄的名字和他们的感人事迹,在记者脑海里不断闪回,也在被救治的患者中间口口传颂。

  黑龙江及应城中医院的医护兄弟姐妹们:

  你们好!

  首先我要以最真诚心向你们说声:兄弟姐妹们,谢谢你们!

  我于2月23日因病情发作住进中医医院五楼,整洁的病房、好的让我惊诧的饮食、技术精湛细心呵护的护士,彭院长和陈主任竟也来看望我们,并家长里短聊了一阵,使我忐忑的心情很快安定下来。然病情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没两天,直接转入二楼重症病房,由你们黑龙江医疗团队直接负责医护。当时的第一感觉是:“麻烦了,我的情况不妙。”一阵紧张有序的忙碌安顿好我,我正胡思乱想时,“你叫×××吗”?一个小护士带着东北味的普通话问道,“嗯。”“××,今天你全天的护理由我负责哟。”我当时一愣!“看你多久没洗脸了吧,汗湿了干,干了又湿,多不舒服!”接下来的事让我惊着了,她找来一条新毛巾,调好水温,脸脖手脚上下擦洗,浑身顿时轻爽。浑身没劲不想动,吃饭时她又不厌其烦的喂我。发现我胃口极差,了解我想吃的东西,说想办法给我弄。我精神状态好些时,我们聊彼此的家乡家庭工作……我开始感觉一阵一阵的温暖,她所作所为颠覆了我对护理的认知。好人呐!让我遇到了,“宋晓波”这妹子我这辈子记住了。接下来的几天,我傻了,桌上我爱吃的饼干零食越来越多,因为你们每个接班的人都给带来这带来那的。

  你们从主治专家到换班来的每个护士,都让我感到温暖。危重之时,你们几个主治专家和本院陈主任不仅殚精竭虑为我把诊治疗,还把为他们配给的营养品送给我,还从我病情到治疗等方面给我讲解,鼓励我(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你们又给我弄来新的内衣让我更换,还送我剃须刀……医生,不就是给病人诊断下药;护士,不就是给病人打针换药吗?这怎么回事?我开始和你们每个护士敞开心扉聊天,我慢慢感觉我的眼角总有泪水流淌,甚至是打开电视、手机,只要看到关于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的内容我便流泪甚至抽泣,何时我变得这么脆弱了?躺着回想这几天的点点滴滴,这不就是电视、手机上的内容,文艺作品里的桥段吗?可这真实发生在我的身上啊!几天前,那让人紧张畏惧的防护服形象,现在只要出现在我眼前却变的那样亲切。我不再看电视、手机,因为上面那些和我身边一样的防护服天使们总让我抽泣的不能自已,大男人的我还得憋着不想让你们看到,这比我的病情还难受。

  你们可能看我眼角总有泪痕,开解我放下包袱,一切都会好起来。你们哪里知道我哪有什么包袱,家里政府都安排得好好的,我这是为你们而感动,为所有冲向疫情的天使们而感动,因为我深知这病毒的可怕。

  我开始以我不好的记忆,铭记每一个我能知道并让我感动的名字:王东晓、林玉华、白红亮、迟继岩、方方、彭慕斌、陈应文、方卫东、宋晓波、黄微、姜录录、王琳、王雪……

  由于你们的精心治疗和呵护,我的病情快速好转,于3月12号转到9楼轻症病房。刚安顿下来,便和邻床的病友聊起你们,我们那根神经再也绷不住了,两个年过半百的老男人终于相对失声痛哭出来,我们都不想再憋了……

  我本一寻常百姓,碌碌生计于市井,你们这一股股于这蓝星上突显于中华大地的闪耀着晃眼光芒的白色逆流所绽放的绚丽的人性光辉,让我从灵魂深处受到洗礼,我开始充满情感的看待周围的一切。我的眼光,从此充满色彩。

  人说历史的尘埃,落在每一个人的头上都是一座大山,我不幸的同时,又多么庆幸生在这个国度,多么的庆幸生活在这个时代,当对于我的家庭来说不啻于灭顶之灾的大山压来的时候,感谢共产党护佑了我家庭的周全,感谢白衣天使的你们抢回了我的生命、夺回了我的健康。如果说党和政府是护佑我们千千万万家庭的擎天白玉柱,你们和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就是那为我们抵御病魔、护佑生命的架海紫金梁……

  言表及此,又已泣不能已。

  我只能再饱含深情的说一声:感谢共产党,感谢白衣天使的你们,你们的名字和身影,将在我的脑海伴我余生!!

  湖北应城一普通新冠患者2020年3月15日1时50分泣抒于病床

  自1月27日从哈尔滨星夜启程,到3月16日黑龙江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已整整50天。50个日日夜夜,有讲不完的故事,有流不尽的泪水。而今,这一感天动地的历史篇章还在续写。(记者 邵晶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