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阳明女将”:这个春天“你们”最美

2020-03-15 17:14:27|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程茜

  庚子岁首,大“疫”突袭;冬春交替,乍暖还寒。在牡丹江市阳明区疫情防控一线,有一群可爱、可敬、可亲的人,她们就是敢于担当的“阳明女将”。从幼儿的哭泣里、从父母的叮咛里,毅然决然、义无反顾,走向抗疫一线,她们在城市的寒风中坚守,将社区视作大“家”,把群众当成亲人,口罩挡住了她们可爱的笑脸,但口罩下的眼神坚定、细致、温暖……

战疫一线的“阳明女将”:这个春天“你们”最美

  50多个日日夜夜,她们同舟共济、不离不弃;50多天守望相助,她们风雪无阻、未曾胆怯步。她们,是勇敢无畏的“铿锵玫瑰”;她们,是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在风雪中散发馨香。

战疫一线的“阳明女将”:这个春天“你们”最美

  穆愔——娇弱又刚强的“女指挥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副区长,她主动请缨、勇担重任,日夜穿梭在防疫重点区域的各个村道路口、小区卡点,常常忙得一整天吃不上一顿热乎饭,经常工作到深夜、凌晨。女儿想她,希望她回家陪陪自己;父母想她,希望她回去一家团聚。但是,她知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家中,她是女儿、妻子、母亲,在防疫一线,她是女干部、女强人、女汉子。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

战疫一线的“阳明女将”:这个春天“你们”最美

  龚海涛——战疫最美“巾帼蓝”。“铁骨柔肠亦红颜,英姿飒爽半边天”。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女局长,她争分夺秒,带领大批警力,现场戒严、前线指挥,组织排查、安排设卡,柔弱的肩膀在警服的掩映下愈显坚强。是的,也许有人羡慕她身着警服的飒爽英姿,但却很难想象这靓丽的光环背后,有多少鲜为人知的艰辛和汗水。

战疫一线的“阳明女将”:这个春天“你们”最美

  鲍亚杰——让人感动的“小巷总理”。为了守护1.26平方公里的安定,刚刚失去父亲5天的她,化悲痛为力量,大年初一便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走街串巷购买防疫物资、挨家挨户做好宣传排查。她说:“疫情就是命令,这不是口号,而是一名党员的政治觉悟”。

战疫一线的“阳明女将”:这个春天“你们”最美

  朱志玲——传递爱与力量的“最美妈妈”。36岁的朱志玲是五林中心校的一名普通老师,也是一个19个月孩子的妈妈。尚在哺乳期的她,每天早上6时50分离开嗷嗷待哺的孩子,驱车30多公里来到卡点站岗,晚上20时才能赶回家中。因为外出,她不敢靠近孩子,只能远远的看看孩子、逗逗孩子,那种酸楚只有一个母亲才能理解、才能体会。

战疫一线的“阳明女将”:这个春天“你们”最美

  杨鹰慧、尹秀美、史晓丽、王春杰、刘学娟、赵鸿洋、窦金波、周洁……还有多少名字,她们就像闪电一样,发出一道道光芒,划过生命中的夜晚。

战疫一线的“阳明女将”:这个春天“你们”最美

  《加缪手记》中写到:“每个冬天的句号,都是春暖花开”。在这样的未来,散去的“阳明女将”,历史是否还会记得你们的名字?

  或许,你们更愿意拒绝肤浅的赞美,接受阳光雨露的滋润;更愿意拥抱对自然的反思,去看那阳明的一山一水;更愿意在每一个晨光熹微的清晨,在每一个瑰丽多姿的黄昏,在每一个万籁俱寂的深夜,在每一个久别重逢的温情时刻,在每一个痛彻心扉的离别时分,将自己永远的融入其中……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在阳明1345平方公里的大地上,“阳明女将”人间有爱的感人故事,在一线奔波、在基层值守的动人身影,是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赵双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