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备春耕 黑龙江省农信社携手黑龙江省供销社追赶春光抢农时

2020-03-14 17:36: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3月13日,在黑龙江省上下共抗疫情、抓好备春耕生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胜一行专程拜访了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双方就如何做好战疫情、备春耕,实现龙江“农业强省”战略工作进行座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与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座谈现场 供图 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

  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石玉龙介绍,省农信社是省内最大的地方金融企业,是龙江农村金融主力军,支持农业强省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农信社的责任和使命。自2019年12月,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始终携手并肩、积极履行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的层次全面提升、合作的领域持续拓宽、合作的水平更上一层楼,共同为龙江“三农”事业发展贡献了新的力量。尤其疫情发生以来,双方更加紧密合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布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备春耕复工复产不动摇,立足本职、紧密合作、共抗疫情。全省农信社急企业之所急,应企业之所盼,聚焦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备春耕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坚持特事特办,提高审批效率,优先保障企业资金需求。

  春耕在即,黑龙江省农信社为保障全省农资供给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据了解,黑龙江省农信社重点支持省供销社及所属企业备春耕生产,总贷款额度达到了22.15亿元,占支持备春耕企业类贷款总额的69.2%,仅疫情期间就支持了10亿元。2月26日,哈尔滨市巴彦联社牵头15家县级行社通力配合,克服疫情交通管制影响,简化办贷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历时三个半小时为倍丰集团发放社团贷款4亿元,为省供销社及所属企业多方筹集货源,弥补备春耕化肥储备短缺等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胜对黑龙江省农信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德胜说:“省供销社是省内最大的为农服务合作经济组织和农资供应的主渠道。一直以来,省供销社及所属农资企业承担着国家化肥淡储任务和农资商品保供稳价的重任。近年来,深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构建双线运行机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直属企业经营活力显著增强,为农综合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在疫情防范和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省农信社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贷款审批投放,为省供销社所属农资企业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为同心协力打赢春耕农资供应这场‘硬仗’起到重要作用。在省农信社资金到位后,黑龙江省供销社倍丰集团积极与中农、中化建等国有大型生产贸易企业及时签订采购订单,累计采购近30万吨磷复肥、10万吨钾肥、10万吨氮肥,目前采购化肥已陆续发往全省各地,有力保障了春耕生产需求。”

  据了解,未来,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将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双方的战略互信和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加大线上和线下同步合作的力度,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把农信社的金融服务有机嵌入到省供销社经营的全产业链中,形成紧密合作、互相配合、各展其能、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双方将携手打造“农信社+供销社”统一的服务品牌,不断扩大“金融+农资”,“主力军+主渠道”服务“三农”的市场份额,共同为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打好备春耕生产攻坚战和实现龙江“农业强省”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