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 4区(县)建设项目已复工

2020-03-13 11:04:15|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记者从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 3 月 12 日,双城区、木兰县、依兰县、通河县 4 个区(县)的 2019 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经复工,预计 26 日前,全市 2019 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将全面开复工。

  市农业农村局针对各区、县(市)进展情况,专题研究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要求各区、县(市)按照“百大项目”开春即开工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应复尽复、能复早复”。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哈市科学有序安排相关项目开复工建设,采取灵活的分标段、分工序并行等施工方式,优先开展土地平整、田间道路、水利工程等建设,确保不误农时,为备春耕生产强基助力。

  同时,结合各区、县(市)实际,科学确定了全市 2019 年项目开复工、2020 年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强化督导,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工作开展。

  各区、县(市)派驻干部深入到高标准农田项目区,

  积极协调交管部门和乡镇、村屯,抢抓有效时间,为企业打通环节、疏通堵点,

  重点帮助施工企业解决车辆运输难、施工备料难、人员到位难、村企沟通难等问题,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复工奠定坚实基础。

  2020 年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任务下达后,哈尔滨市公共资源交际平台提前开通,并将高标准农田项目招标尽量靠前安排,有力加快了县级勘测设计招标、市级项目评审第三方机构招标的挂标、开标进程,为项目早评审、早批复赢得了时间。

  截至目前,全市绝大多数区、县(市)项目勘察设计单位招标时间已经确定,最早于 15 日开标,5 月中旬全市完成项目评审和批复,预计 5 月底至 6 月初,全市 2020 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开工。(记者 王辛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