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郊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全力扛起本土普惠金融的使命与担当

2020-03-12 14:54: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60多年前,农村信用社择时而生,开启了与百姓同频共振的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佳木斯市郊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佳木斯郊区联社”)深深扎根华夏“东极”,从经济发展到民生领域,从重点项目建设到小微企业发展,从优化服务、践行普惠金融到精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在佳木斯社会经济发展的诸多领域留下不凡的足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佳木斯郊区联社以本土金融机构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在举全辖之力防控疫情的同时,诠释了一家农村信用社深耕普惠金融、为市民幸福生活添彩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更高效 创新提速服务民营企业

  “以前需要忙上2天才能完成的贷款业务,这次只花了5分钟。” 佳木斯某销售企业客户陈先生是疫情以来的第一批线上用户,惊喜地见证了“信合速度”——不用跑银行,只需“动动手”,通过手机银行实时监测,后续即可由银行系统自动完成审核及放款,大幅减少了贷款时间成本。

  数字化技术赋予了普惠金融全新的时代内涵。疫情期间,佳木斯郊区联社大力推出企业在线平台业务,民营、中小微企业等均可通过“佳速融”平台申请贷款,佳木斯郊区联社线上线下结合放款,灵活、高效地解决小微客户的融资需求。

  在疫情期间,佳木斯郊区联社特别推出五种疫情防控专属产品,全力从疫情防控的各个行业,特别针对是医护人员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同时,佳木斯郊区联社简化审批流程。全面实现“无纸化”办贷,缩减客户提供的资料,缩短调查、审查、审批流程,实行全流程限时办结,全力保障信贷资金快速供给;加强线上服务,畅通全辖营业网点的信贷受理电话、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三种线上申贷渠道,全力保障资金需求,客户可实现足不出户、线上申贷。

  创特色 满足百姓金融服务新需求

  “以新思维用心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佳木斯郊区联社一直以来服务民生消费领域,为广大市民“守护钱袋子”的过程。

  一是在创新中为金融消费者提供各项权益优惠。佳木斯郊区联社从客户体验入手,精准定位不同的客户群体,自主开发了新理财产品,并结合具体情况,持续推出丰富的增值服务。佳木斯郊区联社还针对电子银行手机端用户,提供集消费、帮扶、健康、活动等为一体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满足了百姓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消费的意愿,保障了民生需要和社会秩序。

  二是在创新中打造普惠金融服务品牌。佳木斯郊区联社精心策划 “信合在您身边”系列宣传活动十余场,将金融知识宣传巧妙融合在微信视频、红歌演唱、商场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主题中。参与活动的市民累计超过5000人。佳木斯郊区联社辖内各网点因地制宜,先后开展了“高考志愿填报讲座”“申请海外定居讲座”、江边电影系列之“平语近人”和“丰碑”等特色宣传活动,推动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切实加强了金融知识宣传的趣味性和全民参与性。

  三是在创新中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佳木斯郊区联社在持续优化网点服务设施,打造绿色通道的同时,建立了延伸服务机制,组建了“上门服务小组”,针对社区中老年居民,多家社区支行组建了“上门服务小组”,为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残障人士,或因客观原因无法亲至银行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同时,市内31家营业网点与周边社区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居民如有特殊业务需求,可通过社区反馈给网点,员工根据具体情况制定处理方案。佳木斯郊区联社全辖共提供上门服务近百次,有效发挥延伸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作用。

  献爱心 精准扶贫永远在路上

  把身子沉下去、把心扑进去,带着爱心和情怀,佳木斯郊区联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担当。

  佳木斯郊区联社关注贫困村村民的生活,主动帮扶郊区群胜乡永胜村的25户贫困村民。四年来,佳木斯郊区联社32位帮扶干部将爱心和汗水挥洒在这个叫永胜村的地方。帮扶干部按周对贫困户家进行卫生大扫除,为其购置铁皮柜;对旧的房屋进行粉刷;出资并协商政府共同重新翻盖贫困户家的房屋;订购贫困户家若干头生猪,用于单位食堂,直接增加贫困户收入;帮助本村没有房屋的贫困户租赁房屋;收购秋菜、铺垫院子、维修窗门等等,从最根本的生活起居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让村民切实感受到精准扶贫的“信合温度”。

  佳木斯郊区联社同时积极关注着社会弱势群体,组织辖内各网点对社区困难居民、孤寡老人定期开展捐赠慰问活动;开展“初心担当 温暖接力”社区活动,通过在社区讲党课,组织捐赠动员,将所捐物资送往其他贫困村屯,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弘扬志愿精神。

  展望未来,佳木斯郊区联社将继续扛起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使命与担当,为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努力。同时,佳木斯郊区联社将在服务实体经济、优化金融服务及践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不断迈出创新的步伐,有力践行 “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为佳木斯城乡经济发展和广大市民的幸福生活贡献力量。(文 冯思瑶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