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银金租打造“零接触租赁服务模式” 助力备春耕

2020-03-12 19:15: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黑龙江省春耕备耕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期。哈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银金租”)按照监管部门“非接触式服务”的指引,快速建立了支持备春耕购机融资的应急机制,打造“零接触租赁服务模式”,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双推进”。自2月复工至3月12日,哈银金租累计实现农户农机租赁业务授信2100万元,服务农户60余户;已投放业务45笔,金额1891万元,其中实现全流程电子签约业务37笔,金额近1600万元,有力提升了服务质效。

  疫情发生后,哈银金租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主动对接农户、合作社等涉农经济主体,对春耕农机采购需求情况深入开展调查,全面掌握信息;同时备足资金,利用与农机厂商等主体的战略合作优势,借助线上渠道,满足农户备春耕融资需求和农机采购需求。

  为全面贯彻“一手抓防疫、一手备春耕”的政策要求,哈银金租从产品设计、流程优化、科技赋能、培训提升方面,四维聚焦,打造“零接触租赁服务模式”助力备春耕。哈银金租在原有农机租赁业务的基础上,积极与美国凯斯、德国豪狮、雷沃、东方红等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农机厂商洽谈,创新设计能够有效降低农户融资成本的农机融资租赁产品。哈银金租在融资期限、还款方式等方面因时而异、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在确保法律效力及遵守合规操作原则的前提下,简化手续材料,优化审批流程,通过远程办公、电话对接、视频指导等方式,切实提升服务效率;在前期零售业务系统基础上,迅速完成农户农机系统优化,通过客户人脸身份识别、电子合同签约等功能,实现租赁业务申请、审批、放款全流程线上办理,农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云“租赁”;同时,邀请电子签约等金融科技领域业内专家,面向全员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员工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双鸭山市友谊农场农户老杜的春耕购机计划。由于疫情影响,老杜去年丰收的水稻迟迟无法出手,导致没有足够的资金购置原本相中的沃得牌插秧机,只能望“机”兴叹。偶然的机会,老杜得知了哈银金租的“零利息+零接触”金融租赁服务。他只需缴纳少量的首付款并按约定偿还本金,就可由厂家全额贴息,无任何其他费用,轻松实现购机。更令他心安的是,线上办理无需出门,电子签约高效便捷,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审批、签约、放款流程。得知农机已物流在途,老杜又信心满满地将春耕计划提上了日程。

  相似的场景也发生在黑龙江省农垦九三分公司(管理局)七星泡农场有限公司。农场农户老高2020年春天准备购入一台豪狮播种机用于备春耕生产,但因为进口设备价格较高,老高始终犹豫不决。经过农机厂商推荐和多方考量,老高最终选择了哈银金租的金融租赁服务,在线解决了春耕用机难题。看到心仪的播种机送货上门,老高激动地表示:“多亏了哈银金租,让我不出家门就解决了燃眉之急,这下我的干劲更足了!”

  黑龙江省肇东市种粮大户老梁因备耕急需选购一台雷沃拖拉机。但迫于疫情影响不能出村,加之全额付款购机压力太大,老梁一时手足无措。后来,他了解到哈银金租最新上线的电子签约服务,通过手机简单操作,轻松实现了足不出户送车到家的愿望。

  据悉,哈银金租成立近6年,始终坚持“农字当头、聚焦农机、立足龙江、面向全国”的战略定位,已初步确立了在国内涉农租赁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近年来,哈银金租在精准破解农民“购机难、购机贵”困境方面倾注了更多的精力,持续发力农户农机租赁业务模式,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声誉。自2018年末开展农户农机租赁业务以来,哈银金租累计授信规模达3.19亿元,惠及农户660余户,涉及农机具达1100余台(套)。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哈银金租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更加专业务实的行动,满足非常时期农民的差异化需求,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