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慎终如始 务求全胜

2020-03-12 14:06:08|来源:黑河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经过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数十个日夜的艰苦鏖战,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节节败退。从3月10日开始,黑河市疫情防控等级调整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应急响应,黑河市将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忽如一夜春风来,“封闭”许久的人们迫不及待地想要走出家门去感受春天的气息,沉寂了一个冬天的黑龙江畔也将恢复往昔的人来人往、热闹不息。

  “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在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一再警示我们: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应急响应级别的调整,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的松懈。这个时候,对疫情的警惕性决不能降低,对疫情防控的要求更不能降低。

  慎重则必成,轻发则多败。全市上下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保持防控力度不松劲,推动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要严防疫情新发和反弹,高度重视外部输入风险,防范化解复工复产复学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继续抓好特殊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防控,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人员流动和聚集不断增加,与之相伴而来的,是疫情传播的风险也在加大。全市各地要拿出更加精准的防控措施,突出重点,科学摆布,避免出现“一放就散”“一松就乱”;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行业企业的监管,严格执行行业管理规范,落实差异化防控举措和要求;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认真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串门。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让我们保持慎终如始、务求全胜的姿态,保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干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更有效的办法,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