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职业学院 抗疫有温情 学子有担当

2020-03-11 17:29:32|来源:大兴安岭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宋瑛娜)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大兴安岭职业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学院的部署和要求,延缓返校。居家期间,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疫抗疫活动中。

  冲锋在前,奋战第一线。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多名学生党员投身到家乡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参加各类抗疫志愿服务活动。15级护理六班潘宇航在大庆市大同区林源镇新村当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登记出入车辆,入户排查工作。17级电子工程系移动通信技术班付平申请加入到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疾控中心当志愿者,向各个事业单位、卡点派发物资和接受社会捐赠物资并入库。

  “宅”家作贡献,同心抗疫情。大兴安岭职业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加了“研读一本好书、观看红色电影”主题活动,撰写读书笔记、观后感,制作短视频和PPT,并在线上用不同的方式交流感想,进行学习。同时,利用居家时间通过帮助父母做家务、干农活、做饭等“一周家政”实践活动,以图片、视频、美篇等形式进行了反馈。通过微信、QQ等线上网络平台,了解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并向家人科普宣传。

  积极募捐,尽绵薄之力。在疫情面前,学生们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情怀,通过各种线上平台慷慨解囊、踊跃为抗疫工作募捐,以实际行动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林业管理系15级森林防护专业刘美含通过网络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捐款500元,并获得捐赠证书。据了解,截至9日,学院共收到学生党员募捐2584元。学院防控疫情爱心捐款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