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开门红!飞鹤港股乳业市值第一

2020-03-11 19:56:4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在疫情出现积极变化的今天,已累计为湖北和黑龙江捐赠2亿元款物的我省企业——中国飞鹤迎来上市开门红。9日正式纳入港股通的中国飞鹤,连续三天逆势领涨,实现港股乳制品行业市值第一。坐上港股乳制品行业市值“第一把交椅”的中国飞鹤,彰显了龙江精神、龙江力量,展现了龙江企业的风范。

上市开门红!飞鹤港股乳业市值第一

上市开门红!飞鹤港股乳业市值第一

中国飞鹤高管团队上市仪式现场

  2019年11月,中国飞鹤在香港上市,成为港交所历史上首发市值最大的乳品企业。从港股通近三天的走势看,中国飞鹤的表现十分抢眼。继9日、10日的强势上扬,11日中国飞鹤继续领涨,盘中股价创下13.92历史新高,最终报收于13.20,市值达到1179亿港元,与上市之初的670亿港元相比,涨幅高达75.97%。自此,中国飞鹤成为港股乳制品行业市值第一。

上市开门红!飞鹤港股乳业市值第一

中国首家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落户飞鹤

上市开门红!飞鹤港股乳业市值第一

  作为中国消费品中升起的蓝筹,中国飞鹤何以赢得市场青睐?

  得天独厚的生态绿色优势。黑龙江是中国最重要的奶源基地和最大奶粉生产基地,飞鹤乳业作为黑龙江龙头乳企,一直得益于龙江生态、绿色优势。这些年来,根植龙江的飞鹤,以差异化战略细分市场,深耕中国母乳领域,不断成长壮大,成为中国婴幼儿乳粉第一品牌。资料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飞鹤营业收入分别为37.24亿,58.87亿,103.92亿,年复合增长率67.04%,对应的净利润为4.06亿,11.60亿,22.42亿,年复合增长率134.96%。

上市开门红!飞鹤港股乳业市值第一

上市开门红!飞鹤港股乳业市值第一

  品质为王的良心爱心理念。飞鹤始终坚持生产良心奶粉、妈妈“母乳”,以中国母乳“黄金标准”进行研发,奉献“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产品。从源头即奶源开始布局专属产业集群,实现了质量全程可控可操作。依托专属产业集群,飞鹤在新鲜度上做足极致文章,从挤奶到加工最快约2个小时,打造并形成了“2小时生态圈”。以“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为核心,形成了飞鹤新鲜乳粉标准体系。50多年来,实现安全质量零事故,先后获得国内首家“TPM”世界级奖项和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五连冠,年销售量目前已突破一亿罐,成为中国婴幼儿首选奶粉。招商证券出具的调研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飞鹤以13.3%的市场占有率,成为行业第一。国产奶粉经历过“暗淡的十年”,伴随振兴国内乳业的呼声,中国飞鹤以专注婴幼儿奶粉站上了市场的制高点。

上市开门红!飞鹤港股乳业市值第一

上市开门红!飞鹤港股乳业市值第一

  创新驱动让企业活力迸发。飞鹤始终为中国宝宝的口粮潜心攻关,积极参加国家级母乳化研究项目,入选国家863 计划,参与主持科技部“十二五”项目,打造中国最专业、最深入、最广泛的母乳数据库,不断升级配方,用真正意义上的母乳化婴幼儿配方粉取代目前市场现有婴幼儿奶粉。不断整合全球资源,打造两国四地研发平台,联合朱蓓薇院士成立行业首家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并与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共建“婴幼儿配方奶粉全产业链创新中心”。将“中国母乳研究”升级为“中外母乳研究”,将“母乳成分含量研究”升级为“母乳成分微观构成及功能研究”,不断拓展我国乳业科技创新的深度和广度。

上市开门红!飞鹤港股乳业市值第一

  销售下沉让产销“零距离”。在销售渠道创新上,以消费者为本,目光向下,销售垂直下沉,直达消费者。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飞鹤线下零售点已超过10.9万个,品牌购买意愿排名第一。飞鹤星飞帆摘得“2019年最具消费者认可奖”,飞鹤荣膺“婴幼儿奶粉行业顾客最满意品牌”。

  据介绍,未来3年,飞鹤将围绕专属产业集群加大投资力度,用于智能工业产业园、研发等方面的建设,为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飞鹤动力”。(王忠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