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点对点”“列车专厢”运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0-03-11 17:30:01|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11日14时58分,随着 6208次列车缓缓驶离林口,牡丹江农民工也陆续开启了复工之旅。

牡丹江“点对点”“列车专厢”运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牡丹江市结合本地特点,采取系列措施灵活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3月11日至12日,采取列车定制“专厢”方式运送281名农民工陆续返岗复工。此前,已经通过汽车专车运送方式,运送了355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牡丹江“点对点”“列车专厢”运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牡丹江市农民工居住地和外出务工地点比较分散,受疫情和行业自身特点影响,复工时间也不集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返岗复工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相关部门积极研究部署,及时下发了《关于统筹做好农民工返城运输保障的通知》。经过细致统计,现有乘车乘机需求1461人,其中,拟乘火车的1221人。林口县外出务工人员乘坐火车出行需求较大,目的地多集中在京津两地。在通盘考虑了专列运送、专厢运送、按需定制、公铁联运等方式后,市政府决定,以“列车专厢”运送为主,采取灵活方式,以林口为重点,突破农民工返岗复工困局。

  为了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安全顺利,该市充分发挥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协调小组作用,农民工出行前,各村屯统计出行人数并收取票款,集中汇总后,由各县(市)区人社部门与铁路部门对接,发售团体票。由当地防疫部门配合铁路部门进行检查、测温和消杀,公安交通部门做好治安保障、公路出行支持。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农民工在火车站不滞留、快安检、快测温、快上车。发布《外出务工人员温馨提示》,提示农民工务工地的疫情防控措施,为下车门进厂门做好功课。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组织好农民工团体火车的售票和发车,既确保安全出行,又确保平稳有序,继续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张鸿杰 张树永 记者 孙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