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银行机构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2020-03-10 15:26:54|来源:大庆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原标题:我市银行机构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截至3月末,全市贷款到期企业4441户、涉及金额40.52亿元,其中受疫情影响企业1150户、3.86亿元。针对这一情况,中国人民银行大庆市中心支行积极引导银行机构着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帮助企业渡难关。 

  为缓解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人民银行大庆市中心支行等职能部门在春节后对全市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行调研,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制定出台《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的实施意见》。要求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或导致贷款逾期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及时通过调整贷款宽限期等方式给予支持;对于已经申请并成功设置贷款宽限期的客户,因受疫情影响征信报告中出现逾期记录的,协调各银行机构不予纳入征信失信记录,全力支持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后,在人民银行大庆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辖区内银行机构积极对接企业,及时了解企业资金需求,通过“一企一户”政策为企业解难题。该行通过互联网平台、微信等方式向社会发布本机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和业务办理方式。光大银行大庆分行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全面排查该行存量客户,精准了解复工复产企业客户的信贷需求,主动做好服务工作。昆仑银行大庆分行对于存量客户采取按区域划分、按行业划分的政策,重点对接受疫情影响企业,采取“一户一策”制定风险处置预案。

  此外,人民银行大庆市中心支行还引导辖区内银行机构大力推广线上业务,推进贷款申请、审批、发放的全流程线上办理,广泛引导企业和个人客户利用互联网、电话、微信等方式在线办理业务,最大程度实现融资企业“少跑腿”。大庆农商银行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APP、关联结算卡自动扣款等方式进行还款。银联“云闪付”为用户提供转账、信用可还款零手续费等多项在线服务,落实“少见面,少接触”的防疫工作措施。哈尔滨银行大庆分行对存量客户进行梳理,主动与贷款即将到期企业沟通,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大庆素有“北国温泉之乡”的美誉,但是因疫情影响,一些温泉企业营业收入不如往年。得知此情况后,工商银行大庆分行立即启动应急绿色审批通道,仅用了几天时间即帮助有还款困难的温泉企业调整了还款计划,将本年应偿还的项目分期还款压缩到最低限度,让企业吃了“定心丸”。在人民银行大庆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大庆市银行机构纷纷创新服务方式,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辖区内银行机构共为60户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授信28.93亿元,已为其中44户累计发放贷款17.93亿元,通过定价优惠共为复工复产企业节省成本342万元。(记者  杨滨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