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黑龙江哈尔滨哈龙支行:一日内到账5000万元 助力农投备耕跑出“加速度”

2020-03-10 11:19: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惊蛰过后,冻土渐开,又到了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针对2020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的春耕备耕,建设银行黑龙江哈尔滨哈龙支行积极落实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涉农、助农政策要求,一手抓实防疫,一手抓好助力农业备耕生产,加强谋划与组织,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黑龙江省农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该企业原计划在2020年4月支取信贷资金用于生产经营,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省内多数企业停产停工,春耕必备物资的储备工作迫在眉睫。为不误农时,全力备耕,3月初,该企业向哈龙支行提出5000万元贷款的应急需求,用于支付购买化肥款项。哈龙支行当即表示将全力支持企业,并向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信贷审批部发起变更贷款用途的申请。由于黑龙江省农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属于黑龙江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哈龙支行还为其申请了较低的优惠贷款利率,也得到了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的快速批复。

  3月5日,黑龙江省农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向银行提出要在次日放款5000万元的需求,但由于其相关必备信息无法确定,导致银行当日无法完善放款所需要的合同和其他冗杂的手续材料。在传统情况下,银行从合同制作、面签到最终成功放款至少需要2-3天的时间,但在特殊的疫情期间,为了最大限度保障春耕必备物资的储备工作,哈龙支行决定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务必满足企业需求,为此哈龙支行与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为快速放款,跑出了“加速度”。

  3月6日7时,哈龙支行行长早早来到单位,坐阵指挥,多次协调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相关部门以及客户企业,为顺利放款赢得了全方位支持。

  3月6日9时许,黑龙江省农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将相关合同扫描件传至银行。哈龙支行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审核,在审查无误后,迅速在系统发起合同制作,随后派人驱车前往企业完成面签,又马不停蹄赶回支行完成合同签约。前期准备放款材料多达数十页,哈龙支行用印部门全天待命,为放款材料保驾护航。

【黑龙江】【原创】建行黑龙江哈尔滨哈龙支行:一日内到账5000万元 助力农投备耕跑出“加速度”

建设银行黑龙江哈尔滨哈龙支行工作人员到企业进行面签 供图 建设银行黑龙江哈尔滨哈龙支行

  3月6日17时,经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有关部门指导,哈龙支行在人民银行大额支付系统已经关闭的情况下,转用人民银行小额支付系统手工记账,成功将该笔资金支付到企业账户上。

  至此,经过上下联动、快速响应,哈龙支行成功向黑龙江省农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投放专项贷款5000万元,并执行3.55%的优惠年利率,用于企业支付采购化肥款项,为企业保障地方春耕储备物资,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为黑龙江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快速而有力的金融支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