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657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0 12:29:41|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李佳艺

  截至3月7日,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有657家企业复工复产。按照“一手抓防疫工作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工作不动摇”的要求,哈经开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针对入区企业出台了“七条”强化措施,加强对企服务,促进复工复产企业迅速提升产能。

  据了解,哈经开区全面推进全产业链协同复产,充分考虑区内产业链上下游配套,积极协调供应链、采购链、生产链各环节遇到的问题,确保全产业链闭环运作。加强配套供需、银企供需对接,帮助企业协调倒贷、贷款延期、房租优惠等方面问题。同时,哈经开区还从强化企业用工保障入手,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企业用工补缺保障服务,鼓励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培训费用由政府给予专项补贴;强化防疫物资供给。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产能摸排,切实推动生产紧缺物资企业的转产扩能。对接物资销售渠道,多方保障开复工企业防疫物资供给。

  此外,哈经开区鼓励企业扩能增产,对今年第一季度产值增速1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今年上半年新上规的企业,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强化重大项目开工服务。支持鼓励省“百大”项目和市重点产业项目提前做好开复工准备,按“一项一策”精准服务,建立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保证项目按计划复工建设。

  除此之外,哈经开区积极支持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减少企业损失。对于出口企业响应政府号召将出口防疫物资转为内销的,根据实际损失情况予以补偿。对外贸企业由于疫情原因无法按时交付订单,造成合同违约或取消的,积极帮助企业申请办理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支持企业通过调解、诉讼等方式维护自身权益。(记者 韩丽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