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宾州农商银行:“硬核”担当 守土尽责

2020-03-07 14:41: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市宾州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部署,主动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切实履行使命责任,以保障民生稳定、解决企业实际需求为工作导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供给保障,助力企业和个人渡过新冠肺炎疫情难关。

  践行金融战“疫”责任 金融服务不间断

  疫情当前,宾州农商银行把保障金融服务持续稳定供给作为最紧要的任务,与民同心,守责担当,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一是与疫情抗争,保障政府工作有序。疫情期间,保障全辖共有员工66人次、累计20天到岗营业,保证了抗疫资金、医保专项资金、低保资金、秸秆离田资金等8538万元的拨付、划转;同时为特殊急需人群办理了1023笔、共计30.69万元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现场缴费业务,办理了县人民法院34笔冻结止付业务。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宾县宾州农商银行:“硬核”担当 守土尽责

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办理业务 供图 宾州农商银行

  二是35台自助机具“查消”到位,“7x24”金融服务不间断。宾州农商银行做到现金供给充足,自助设备、现金等全面消毒,自助机具稳定服务;同时对外公布全县35家服务网点和总行各部门负责人电话,确保24小时业务指导和解答不间断。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宾县宾州农商银行:“硬核”担当 守土尽责

工作人员进行消毒 供图 宾州农商银行

  三是大力宣传电子银行功能,发挥渠道服务能力。宾州农商银行通过公众号和全体职工微信圈向广大客户宣传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生活缴费、转账、贷、还款等业务,做到“停工不停业、隔空不隔贷”。

  四是自动延期,保障到期储户利益。宾州农商银行落实省联社相关政策,对在疫情期间到期的大额存单、未约定自动转存的定期存单(折),在2020年3月31日前,客户无需到网点办理支取或续存交易,银行将按照存入的利率计息到3月31日,切实保障客户利益。

  五是给予政策支持,确保信贷服务不间断。宾州农商银行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还款有困难的企业和个人,根据客户意愿与需求及时办理续贷或展期;对因疫情影响逾期客户不加息、不罚息、不纳入“黑名单”管理,做好征信异议问题处理;对有存量客户仍有需求的继续提高授信给予支持,对新客户利用线上放贷给予支持。

  主动解难纾困 银企同舟战“疫”情

  宾州农商银行按省、市联社统一指挥领导,主动积极对接,加强对疫情防控、保障民生和复工复产企业的信贷支持。一是开辟绿色信贷通道,启动线上快速审批,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抗疫贷款发放不超48小时。宾州农商银行已为黑龙江省建投集团、大庄园肉业、倍丰农业等11家发放贷款2.41亿元。二是主动对接抗疫和民生保障企业5户,授信5户。其中,宾州农商银行通过走访,了解企业困难,为辖内一家大型白酒企业发放75度酒精生产贷款1500万元,保障县域企事业单位消毒工作。三是“出重拳”为企业降压减负。宾州农商银行累计为9家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减少利息支出731万元,最低月利率执行3.625‰,进一步降低了融资成本。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宾县宾州农商银行:“硬核”担当 守土尽责

宾州农商银行与黑龙江省建投集团签订贷款合同 供图 宾州农商银行

  坚守主责主业 守住“粮头”备春耕

  宾州农商银行以当地农村产业结构特点和农民需求为依据,合理匹配信贷资金需求,做到“三个确保、三个100%、三个优先”,以全面保障备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宾州农商银行已累计投放备春耕贷款6276笔,金额2.943亿元,其中:利用线上办贷累计发放贷款2530笔,金额1.1874亿元。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宾县宾州农商银行:“硬核”担当 守土尽责

工作人员办理线上业务 供图 宾州农商银行

  宾州农商银行抢前对接、深入了解备春耕生产需求,将全县143个村、1624个自然屯、116208户农户和13家涉农小微企业进行“分片、砍块、划线”分解,确保全对接、全方位给予信贷支持。宾州农商银行创新推出特色信贷产品、全速推进线上办贷,大力保障了县域特色“烤烟”种植、“黄牛”养殖和整体备春耕生产的有序进行。同时,宾州农商银行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线上办贷,确保农户足不出户就可实现“秒贷到账”。此外,宾州农商银行通过增额降息,保障春耕生产。宾州农商银行增加农户互保贷款单户授信额度至30万元,月利率最低执行4.2354‰,利率下调34.33%;申请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支持涉农小微企业和农户生产经营,2000万元额度已落地,专项贷款最高月利率3.7916‰。

  战“疫”隔空不隔爱  宾州农商与民同行

  疫情无情,农商有爱。宾州农商银行践行“宾县人民自己的银行”的使命担当,全力为战“疫”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助力疫情防控和百姓生活。宾州农商银行推出多款特色信贷产品,单户最高授信30万元,全力保障县域战“疫”人员的生活;加紧推出更多信贷新品,以保障县域复工复产后的百姓生活稳定。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宾县宾州农商银行:“硬核”担当 守土尽责

党员先锋服务队工作人员在卡点登记人员信息 供图 宾州农商银行

  按照省、市联社党委统一部署,宾州农商银行迅速成立抗击疫情党员预备队,短短一小时就有152人报名。同时,一支由部门经理、支行长、副支行长等61人组成的党员先锋服务队也迅速集结,下沉到社区和复工企业一线。队员们在社区、街道整日整夜坚守,在复工企业24小时驻扎。他们虽无豪言壮语,却有乐于奉献和认真坚守的工作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守卫家园贡献农商力量。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宾县宾州农商银行:“硬核”担当 守土尽责

宾州农商银行向基金会捐款 供图 宾州农商银行

  宾州农商银行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农信为民本色,全行436名在岗职工捐款13.23万元,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倾注农商真情。在全民战“疫”期间,宾州农商银行共派出慰问队16人次,为卡点防疫人员送去方便面、牛奶、水、口罩等价值10300元的抗疫物资;将总行食堂专门用作防疫工作人员的临时休息站,并提供热水、大碗面、榨菜、火腿肠等方便食品,让“战士”能够吃上一口热乎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