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审计局党员支援社区 防疫一线并肩筑牢社区防疫堡垒

2020-03-07 12:38:44|来源:中新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越是困难,越要向前。自2月13日起,哈尔滨市审计局党员下沉到南岗区荣市街道和曲线街道,并主动申请到社区防控工作最严峻的岗位,要求驻守抗疫最前沿。

  哈尔滨市审计局负责值守的7个封闭卡口都是辖区内的老旧小区,面对荣市辖区老旧小区庭院众多、人员复杂、流动频繁的严峻形势,下沉干部及时主动向社区干部了解小区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服从社区统一管理,听从社区工作安排,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封闭小区卡口值守等工作,采取“两人、两查、三问”的工作程序,认真核查每一位居民的出入情况。

  负责值守邮政街150号卡口的市审计局疫情防控第二突击队,经过三天的值守工作,发现居民出入登记时需填报信息较多、时间较长,会发生居民聚集情况。为有效缓解此类现象的发生,队员们经过反复商议、充分考量,制定了“邮政街150号卡点值勤管理办法”。针对封闭小区内的两栋楼房,按栋、单元、楼层、门牌号编制了“通行证”发放统计表,严格填报“通行证”领取登记表,掌握居民信息,每个编号对应一户居民,每户限一人登记领取,以准确地反映“通行证”发放情况,防止重复领取。采用这种办法,居民出行只需登记编号和时间,返回只需登记时间,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的出入。如防疫期间发现问题,也可快速通过“通行证”领取登记表查明该编号居民的所有信息,供有关部门使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审计局疫情防控第三突击队值守吉林街8号卡口。队员洪晓隆每日在微信群内传达上级指示、提出工作要求,并带领全队队员高标准、严要求,仔细检查每一位进出小区居民信息。队员侯庆山腰伤稍稍恢复一些,就主动要求返岗,他说“我的腰好些了,现在可以上岗了,大家谁有事,我现在就过去”。两位老党员身先士卒,年轻的同志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纷纷为卡口防控工作出谋出力,李壮、黄珊为了将小区居民底数弄清,不辞辛苦的将小区内所有单元和栋口都走了一遍,并汇制了平面图。赵鹏坤、曹璐璐将进出小区上班人员制成基本情况表,方便居民出行,节省填报时间。连日来,大家团结一心,以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居民筑起了一道防“疫”线。

  21日、22日,哈尔滨连降两天大雪,小区出行的道路全被积雪覆盖,因为社区有许多老年人,队员们担心影响社区居民出行,到附近防控点借来清雪工具,义务为居民清扫出一条出行路,得到了社区居民称赞,社区居民感动之余,更加积极主动配合出入例行检查工作。

  连日来,市审计局下沉党员干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卡口进出人员、车辆管控工作,实现“一口”“六有”,即人员和车辆均只设一个出入口;人员和车辆出入口有专人24小时管理、有出入证、有出入登记记录、有双向测温、有快递存放点、有宣传氛围。做到管住人员、看住车辆、严控外卖快递、严控外来返哈人员,补强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柏凡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