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延寿县开通首班“绿色专客” 为23名农民工护航

2020-03-07 18:02: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现在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都非常严格,县里和乡镇为我们能出行做了大量沟通工作,还派专车送我们,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别提多感动了!”家住哈尔滨市延寿县六团镇和平村的祁超说。3月6日下午,祁超走出家门,“绿色专客”已经在村口等着了。大巴车载着23名农民从延寿直接开往哈尔滨西站。这是延寿县为外出务工人员开通的首班“绿色专客”。 

(有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延寿县开通首班“绿色专客” 为23名农民工护航

务工人员登上“绿色专客”

  “我们早就接到了单位的复工通知,但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知道通过哪种交通方式才能回单位。”祁超说,他和延寿的老乡们一共23人,准备到江苏昆山的一家电子公司打工。但是,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他们一直不知道如何前往昆山。正在祁超等人一筹莫展之时,县里将开通“绿色专客”的消息便传来了。

  据悉,返岗复工的23名农民工来自延寿镇、延河镇、青川乡、安山乡、六团镇多个乡镇。六团镇党委书记孙继成介绍,为了保证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乡镇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延寿县就业局帮助代购了直达江苏昆山的火车票,复工人员都在同一节车厢;延寿县交通运输局派出了一台51座的专用客车。延寿县上下坚持以群众需求为重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事宜。

  延寿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马贵君介绍,农民工返岗的专车按照集中统一、有序组织、规模出行、全程监管的原则,做好行前、路中以及抵达高铁站等重点环节的服务和掌控,实现疫情防控、返岗务工“两不误”。

(有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延寿县开通首班“绿色专客” 为23名农民工护航

上车前,防疫人员对务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如何切实保障务工人员的安全?车辆消毒、人员测温、严格防控缺一不可。“为了保障出行车辆畅通,我们事先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取得联系,报备车辆运行路线及返岗务工人员详细信息,再由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与交警部门沟通,出车护送,确保专车能直达哈尔滨西站。”延寿县交通运输局运管站副站长刘志国说,发车前,疫情防控人员对车辆进行了两次消毒处理,为客车司机配备了防护服,并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在客车最后一排座位处设置了隔离舱,以应对有乘客突然出现发热症状等突发事件的发生。

  同时,专车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只装载满载乘客量的50%,乘客需照“一人一排一座”的要求就坐。途中,延寿县交通运输局还为所有返岗务工人员准备了医用口罩,免费发放了牛奶、面包和矿泉水等食品,并选派两名优秀运管干部全程护送,保障车辆途中不停车、车辆返回时不载其他乘客,严防外来人员输入。

(有修改)【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延寿县开通首班“绿色专客” 为23名农民工护航

延寿县交通运输局为务工人员准备了医用口罩、牛奶、面包和矿泉水等物品

  3月6日22时40分,延寿县23名农民工准时登上了由哈尔滨西站开往江苏昆山的Z178次列车,列车预计于3月8日凌晨到达目的地。(图/文 钱玺勇 郝欣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