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企业一边复工复产一边抓防疫 哈尔滨道里区企业陆续开工

2020-03-07 12:40:42|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哈尔滨道里区采取上门送政策等方式,多措并举指导企业一边复工复产一边抓好防疫。符合条件的工业、总部经济、种子饲料化肥农资等相关企业,承诺做好开复工后的防疫防控工作,均可全面开复工。

  3月5日刚上班,道里区工信科技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道里区金属街上哈尔滨哈齿变速箱有限公司。他们是上门给总经理孙宇送《防疫防控承诺书》的,在孙宇填写完承诺书后,工作人员对企业的防疫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随后告知企业可以复工,做好防护措施的工人开始进入生产车间调试生产设备。在接到开复工通知后,孙宇第一时间通知工人复工复产,预计明天工人将大部分到岗。作为长春一汽解放汽车变速箱配套的齿轮轴部件生产厂家,之前每个月都有近百万的订单,疫情期间停工停产,不能生产供货,早复工一天就减少一天的损失,复工后将加班加点生产保证订单的供应。

  据道里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副局长于帮国介绍,目前

  道里区采取承诺即开工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承诺做好开复工后的防疫防控工作,即可无条件开复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钉钉和哈尔滨政务服务网平台提交《防疫防控承诺书》即可开复工;

  道里区不断完善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备案、验收、指导和监督工作,密切关注企业动态,分派专人专职做好复工企业的备案、验收工作;

  每日派专人小组,深入企业一线督导、一线帮扶,对重点区域的行业企业进行摸排,及时掌握企业的生产情况、人员情况、防疫工作措施等,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复工复产,对踏查发现不合格的企业立即通知整改;

  对于部分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全力支持保障其快速平稳复工复产,已帮助泰谷实业、东庆包装、新世纪食品等5家重要民生企业完成复工复产。

  同时,为做好开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监管工作,开工后将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对企业进行消杀防疫工作的指导,切实做到防疫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推进。( 赵琪 记者 刘姝媛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