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共克时限——齐齐哈尔“港华人”奋战在保供一线

2020-03-06 17:45:18|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齐齐哈尔新闻网3月6日讯 新年伊始,一场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打乱了无数个家庭正常的生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面对疫情防控,齐齐哈尔市广大市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开始了居家守护。在“宅”家的日子里,民用天然气用量、用气频次剧增。为全力保证我市天然气能源的安全运行,为鹤城人民提供高效、优质与专业的服务,保障居民生活质量,“齐齐哈尔港华”迅速行动,成立了疫情防控办公室,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疫情监控统计与防控形势研判,统筹协调应急物资,保障安全生产,全面克服因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贴心为客户服务,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提升服务质量 拓展服务功能 做客户的“连心桥”

迎难而上 共克时限——齐齐哈尔“港华人”奋战在保供一线  

  从大年三十开始,“齐齐哈尔港华”及时调整公司客服大厅、龙沙、建华、庆云、铁锋等各营业所以及富拉尔基分公司、昂昂溪分公司服务窗口的营业时间,保证每个窗口业务受理人数不少于3人,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使客户不滞留、少滞留,满足客户办理业务所需。增设专业人员为上述所有服务窗口单位定时进行消毒处理,为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体温测试,保障服务环境安全可靠。

  2月22日,“齐齐哈尔港华”客服热线2222111接线员祖雪接到鹤乡新城一位老奶奶的电话,称自己已经快80岁了,平常都是儿子代为自己交燃气费,这回因为疫情,把儿子隔离在小区外了,自己的手机都是老年机,不能缴费,害怕停气影响自己做饭。祖雪立即要来老人儿子的电话,并与他取得了联系,详细指导利用公众号代缴费的方式方法,免除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由于用气量、用气频次的增多,使燃气灶具使用、报警器、IC卡燃气表、燃气缴费及圈存提气等诸多咨询激增,平均每天的接听量近500次,是平时电话量的3倍,而且每次需要解释内容非常繁杂,接听时长比平时也显著增大。为此,公司客服热线2222111积极响应,增加热线员人数,及时为客户解答各类疑难问题,用耐心、细心化解客户情绪,做客户的“连心桥”,让每一个客户放下电话都能得到安心。

  在公司热线2222111的咨询中,缴费业务所占比例显著。为此,公司采取紧急措施,为客户解决难题,避免客户因缴费、圈存而停气。“齐齐哈尔港华”通过多方沟通与协调,与中移铁通相关营业厅、各相关社区、物业公司大力合作,将20台IC卡燃气表圈存机布置在各服务网点,并通过电台、电视台、街道社区群、物业群等广而告之,方便IC卡燃气表客户就近进行圈存。

  2月6日上午,在金湾国际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公司客户服务部副经理傅澄宇正在这里为小区客户安装圈存机,极大地缓解了客户因“限行”不能圈存提气而带来的困扰。圈存机安装调试成功后,物业公司通过小区业主群及时对小区居民进行了公告。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已经有近20位客户在该圈存机上完成了提气业务。圈存机安装到位后,各主要圈存机点每天平均受理IC卡圈存提气业务近500笔,缓解了人员聚集与客户出行而产生的诸多矛盾。

  针对特级和一类防范小区,“齐齐哈尔港华”在增设服务人员、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增设专人与专用车辆,采用移动IC卡燃气表圈存机的方式进行圈存提气。这些特定小区客户只要拨打电话与“齐齐哈尔港华”预约圈存电话进行预约,公司客户服务部副经理傅澄宇、龙沙管网所所长李钢分别乘坐公司增设的专用车辆、携带移动圈存机就会在预约时段内抵达小区门口为客户进行圈存提气。截至目前,总计受理一类防范小区移动圈存提气业务1120多笔,避免因客户“隔离”不能出行圈存提气而“停气”的影响。

  同时,服务在各社区的公司广大志愿者也积极响应,管网中心陈勇、传讯部张岩等同事除在业主群及时发布燃气安全提示外,还及时发布圈存提气信息,对客户燃气表卡进行集中收集,集中预约圈存提气或者利用上班机会为小区居民进行提气,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赞誉。

  履职克难 加强巡检巡查力度 保障供气安全平稳

迎难而上 共克时限——齐齐哈尔“港华人”奋战在保供一线  

  2月19日中午,“齐齐哈尔港华”接到市住建局指令,对发生疫情的特级防控小区运建小区60号楼进行燃气封堵。公司管网中心经理魏世杰等7人不惧风险,克服多种困难,连续工作近5个小时,完成了对该楼18个进户管的封堵任务。

  当日下午在新化小区,管网中心龙沙所所长陈刚、副所长姜万及与巡检员梁硕正在对该小区进行集中巡检,对小区调压箱等设备进行保养,确保小区燃气管网及其附属设施的安全运行。

  为保障疫情期间安全平稳供气,“齐齐哈尔港华”积极与上游供气单位进行协调,合理调配气量,保证我市用气所需。公司储配站加大对场站罐区、运行车间、加气母站、储配站到昂昂溪区30多公里长输管线的巡查频次与巡查力度;管网中心巡线员克服小区封闭、车辆限行等诸多难题,积极对市区地上、地下燃气、调压箱、阀门井进行巡查,以保障供气管网安全运行。同时积极组织专业抢险抢修人员24小时在岗服务,抢险工机具、设备、车辆、材料及时到位,保证有险情及时响应处理。计量中心换表班每天有2名换表人员在岗,保障客户更换故障表及时有效。对于出现疫情的特级、一类小区,巡检人员、上门抢修的抢险人员、换表人员进行特别防疫防护,及时上门维修抢险。自大年三十疫情开始以来,“齐齐哈尔港华”总计为客户报修399户,受理燃气表报修上门服务333户,其中对运建园、福鼎、谊联名居等一类防疫小区抢险抢修11次,保障了客户用气安全。

  加强燃气安全知识普及 为即将复工的商饮客户创造条件

迎难而上 共克时限——齐齐哈尔“港华人”奋战在保供一线

  因疫情影响,“齐齐哈尔港华”暂不能进行上门入户安全检查。为确保用户用气安全,“齐齐哈尔港华”与北三区、富区、昂昂溪区29个街道、近140个社区进行安全对接。通过街道办事处微信群、社区微信群、各物业办微信群等宣传《客户用气温馨提示》、《居家隔离期间如何进行燃气安全检查》、《疫情期间商服客户如何预防事故和安全提示》等知识。同时,为了保障即将复工的商饮单位安全用气,“齐齐哈尔港华”对商饮单位电话告知燃气安全注意事项,并在门口粘贴告知书,提示餐饮单位开工时从进门到使用燃气的一系列注意事项,避免商饮场所因久未有人看管与营业出现燃气隐患未发觉而引发燃气事故的发生,为商饮单位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