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孤寡老人贫困儿童建立帮扶对子 哈尔滨友协街道做好特殊群体的“暖心人”

2020-03-06 13:51:51|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记者从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获悉,针对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儿童等特殊群体,友协街道念好“清”“责”“暖”三字经,以精准有力的措施,守住守好“特殊群体阵地”,全力以赴做好特殊群体的“暖心人”。

  疫情防控期间,街道相关部门制定了《友协街道办事处疫情期间帮扶困境儿童、孤寡老人工作方案》、《友协街道办事处疫情期间帮扶精神病人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要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网格入户走访、微信、电话沟通等方式,全方位排查辖区特殊人群实际情况。在排查中,对特殊群体做到“三问”即:问身体状况、问生活状况、问生活需求,精准定位需求,并建立疫情排查工作台账,登记在册。截至目前,辖区共排查出孤寡老人41人、困境儿童24人,精神病患者96人,重症需护理人员2人,切实做到摸清底数、不漏一人。

  以辖区内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精神病人为对象,建立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的“一对一”包保机制,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一线的区直机关单位领导均作为责任人与孤寡老人、贫困儿童等建立帮扶对子,与精神病人及家属建立微信群,并要求包保责任人要对帮扶对象积极主动服务,通过每日联系、定期走访等方式,密切关注特殊群体的身体、生活情况,提供代取代购服务,定期上门排查并消除水、电、气等居家安全隐患问题,适时将米、面、油、菜等生活必需品送到特殊群体家中,切实为特殊群体排忧解难,保障其生活和生命安全。

  为及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实际困难,用关爱和真情服务温暖民心。街道扎实落实好“一对一”帮扶包保机制,街工委书记唐春燕带头、班子成员、各科室、区直机关驻街工作组干部都自费购买水果、蔬菜、营养品等物资分别对各自的包保对象进行了入户走访,叮嘱其不要出门,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及时联系包保责任人,一定会及时给予解决。同时,街道社区还向特殊群体居民发放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并联系相关医院解决精神病患者服用的药品短缺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对辖区孤寡老人已送食物和蔬菜14人次、送生活用品20人次、送药品1次,每日的电话、微信随访70余次。(于晓明 记者 张隽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