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47亿资金有力保障全市备春耕生产金融供给

2020-03-05 18:46: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连日来,哈尔滨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哈尔滨市联社”)围绕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服务“农业强省”战略部署,高擎服务“三农”旗帜,坚持抗疫不误农时,制定了65亿元备春耕信贷投放计划,为特殊时期全市春耕备耕生产提供充足金融供给。据悉,哈尔滨市联社已投放备春耕资金贷款47亿元,惠及农户12.5万户。

  思想高站位 凝聚合力推动春耕备耕生产

  哈尔滨市联社积极践行支农“主力军”责任,明确做好特殊时期春耕备耕工作,要求市县两级高管人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将思想行动统一到支持备春耕的关键部署之中,为服务龙江农业经济发展担当作为。

  哈尔滨市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姜振波表示:“做好特殊时期农村金融工作是农信人的重要使命,一定要充分践行支农主力军责任,为战胜疫情和服务龙江农业经济发展担当作为。”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农村信用联社47亿资金有力保障全市备春耕生产金融供给

哈尔滨市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姜振波召开全市农信社支持备春耕视频会议

  针对疫情带来的不便,哈尔滨市联社信贷部指导协调各行社通过“微信、好信云、钉钉”等多种方式贯彻落实备春耕金融供给工作要求。

 精准施良策 优先保障农户春耕金融供给

  为切实履行服务“农业强省”责任、助力“压舱石”份量更足,哈尔滨市联社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议,根据“三个确保”“三个优先”和“三个100%”工作要求,落实“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明确考核细则”三项举措,确保“全员考核、督导问效、奖惩激励、尽职免责”四个到位,提速满足“种子、化肥、农药、农膜、柴油、农机具检修”六项春耕资金需求,全力支持“水稻、玉米、大豆”三大作物种植。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农村信用联社47亿资金有力保障全市备春耕生产金融供给

哈尔滨市联社副主任高元林(中)落实支持备春耕生产工作

  疫情期间,哈尔滨市联社不断加大顶层设计力度,指导各县区行社主动对接了解农户生产资金需求,利用“一微一端”推送备春耕线上农贷预约服务操作流程及联系方式,由信贷客户经理建立包片区村委会和贷户微信群,做好线上辅导和讲解培训,随时发送支农服务政策和贷款品种;积极协调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信贷客户经理配发通行证,加速下摆春耕资金。截至3月4日,哈尔滨市联社全辖累计发放备春耕农户贷款12.5万户、金额45.3亿元。

  一县推一品 重点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哈尔滨市联社通过不断优化推广农业产业链贷款系列产品,加强农业产业的产、供、销、加、储各环节全链条的金融服务,大力支持粮食收储精深加工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力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备春耕期间,哈尔滨市联社全辖已发放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济组织贷款30户、金额1.7亿元。

  五常民富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国家重点扶持农业产业项目,信誉良好,由于2020年年初新签订7000亩流转土地,急需资金用于租地、人工、机械耗油、购买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五常农商银行以特色信贷产品为依托,向其发放贷款1000万元,有效解决了合作社的资金难题。尚志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根据当地木耳种植、收购分散,批发、加工集中的特点,与黑龙江省农业担保公司达成初步协议,拟通过“信用+担保”方式支持尚志苇河木耳大市场下游群体养植户贷款1200万元,为丰富市民“菜篮子”灌溉“金融活水”。哈尔滨市宾州农商银行、哈尔滨市巴彦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突出当地宾县肉牛、巴彦生猪集群养殖优势,以特色贷款产品为载体,鼎力支持全市肉类产品稳产供应。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农村信用联社47亿资金有力保障全市备春耕生产金融供给

哈尔滨市宾县养牛户孟庆涛获取信用社贷款后购入六头肉牛

  主动快对接 满足春耕保供企业资金需求

  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场需求,哈尔滨市联社组织呼兰、阿城、双城三区的联社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加强与春耕保供农资企业对接。

  黑龙江倍丰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88家春耕保供重点农资企业之一,为助力全省春耕季节化肥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哈尔滨市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牵头发起,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哈尔滨市双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哈尔滨市通河农商银行等多家行社参与,给予其信贷资金支持2亿元,有效践行了支农“主力军”责任。

  黑龙江春华秋实粮油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食品生产、食品经营、粮食收购、仓储服务等多个领域,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其发放贷款2000万元,用于收购水稻、加工大米,支持企业在疫情后建设30万吨精制大米和生物饲料深加工生产线。

  落实降成本 优惠利率创新产品助农惠农 

  按照黑龙江省“惠农黄金十条”政策要求,哈尔滨市联社不断加大农户信贷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成本;创新信贷产品;坚持“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畅通信用贷款发放渠道等。

  哈尔滨市延寿县广聚兴业养殖专业合作社是延寿县人民银行重点扶持企业,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按期偿还300万元到期贷款。得知情况后,延寿农商银行帮助其协调延寿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登记手续,办理了270万元续贷手续,既解决了流动资金不足问题又避免了合作社产生信用风险。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农村信用联社47亿资金有力保障全市备春耕生产金融供给

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到农户家调研备春耕资金需求情况

  绿色快审批 线上“云”服务速度快、效果好

  针对疫情期间交通管制及信贷人员与客户接触不便难题,哈尔滨市联社依托黑龙江省 “线上快贷”云通道,向广大客户公示贷款申请条件、借款人申请材料、贷款流程、操作演示、经办人员联系方式,通过线上预约、线上审批、线上发放的“云模式”,实现了春耕贷款绿色审批“加速度”,贯通了金融服务春耕的“最后一公里”。据悉,哈尔滨市联社全辖通过线上形式发放备春耕生产贷款55000户、金额28.29亿元。(图/文 王玉明 杨忠洋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