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北安市:为返岗农民工护航 无论本土或他乡

2020-03-05 13:31:10|来源:中新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返岗务工与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紧密相关。为助力返岗务工人员疫情期间及时平安返岗,北安市超前谋划、创新部署,通过开辟“交通绿色通道”,推出“点对点”服务,开通“运送农民工专车”等务实举措,切实打通农民返岗前“最后一公里”,为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保驾护航。

  3月1日晚10点,很多家庭都已进入了梦乡,但北安市通北镇飞跃村张淑贤的家中依然灯火通明,村干部的到来让正在打包行囊,即将“南下”浙江的老两口倍感温暖。

  为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长途客车停运难题,通北镇按照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平安有序返岗的相关要求,积极谋划,着力做好“摸清外出信息、严格身份审核、做好运力保障、周到细致服务、专人全程护送”五方面工作,全力护送农民工踏上返岗之旅。

  通北镇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下,这次活动从2月28号就开始进行筹备,3月1日早上6点,共发出两台豪华大客车,运送了56名务工人员,其中包含石泉镇务工人员15人。”

  3月2日一早,天还未亮,包括张淑贤在内的第二批86名返岗复工人员就已开始接受出发前的各项检查。核对企业开据的复工函、身份证信息、扫描“龙江健康码”、签订“承诺书”、进行体温检测,更贴心的是,镇政府还为每一位返岗人员配发一只口罩和一瓶纯净水。严把防控、贴心服务,让每个即将离家远行的人心里充满了感动。

  根据北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通北作为北安南部的区域性中心城镇,承担着南片乡镇运送外出务工人员的重任。石泉镇石泉村务工人员郑丽丽说:“这次出行与往年不一样,我的心里特别踏实,这个时刻我只想对忙碌的工作人员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早7时许,在市政协副主席孟庆宇的送别下,“运送农民工专车”在护送警车的引导下缓缓驶出。对家乡的眷恋不舍,此时都汇聚成了务工人员发自内心的感谢。

  中午12时许,86名返岗务工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全部到达哈尔滨,他们将继续通过铁路、航空等方式向目的地进发。

  北安市“运送农民工专车”体现的不仅是责任,更是为民的情怀。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北安本着“应送尽送”的原则,高位调度,层层部署,尽锐出战。始终将精心细致做好农民工外出返岗服务作为为民之举牢牢放在心上,早在2月29日,北安市就采取“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暖心举措,在北安市客运站统一运送了首批22名务工人员赴河南三门峡市宝武铝业返岗复工。我市的这一做法得到了三门峡市的高度赞扬,一封感谢信不仅饱含着诚挚的谢意,更展现了我市在关键时刻施以援手的责任担当。

  一辆辆运送外出返岗务工人员的客车,展现的是北安对本市人民深沉的爱;而作为我省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在服务周边县市外出务工人员中转返岗工作中,展现的则是情同手足般的友谊和豁达无我的担当,自2月25日开始,先后有7批共计877名五大连池等地外出返岗务工人员,经由北安中转顺利返岗复工。(王岩 赵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