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交警部门全力保障群众返程返岗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4 13:31:23|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近期,哈市交警部门积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优化落实精准服务措施,重点加强疫情救治、医疗人员物资应急运输、生活物资运输和复工复产“全产业链”生产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做好对接务工人员专车包车“点对点”运输保障,积极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截止到3月3日,共保障运送车辆150余台,务工返岗人员1700余人。

哈尔滨交警部门全力保障群众返程返岗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返程车辆。

  自发返程返岗人员逐步增多交警部门有序引导暖心护送

  随着我市企业逐渐复产复工,返回哈市或途径哈市务工人员亦随之增多,其中除了部分企业采取包车统一转运务工人员外,部分人员还采取三五人一组自发出行方式返程返岗,如此难以集中管理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也带来一定难度。对此,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精准施策,利用便民服务站有利优势,将零散务工返岗人员测温登记后协调相关部门集中调度客运车辆进行全程护送。

  近日,在先锋路与黄家崴子路口的便民服务站,交警太平大队警力执勤警力发现6、7名务工人员手拿行李向路口走来,经过询问得知几人打算去往火车站去外地复工返岗,交警部门立即调度一台客车进行护送,提高返岗效率,减少风险隐患。“正为坐车发愁呢,就怕赶不上火车,没想到刚进城就遇到了他们,真是把问题解决到我们心里去了。”务工人员老刘说到。据了解,截止至3日,仅在该路口交警太平大队就护送务工返岗人员100余人。

哈尔滨交警部门全力保障群众返程返岗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人员。

  联勤联动开辟绿色通道走访企业解决复工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交通保障工作。其中,为了给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交警松北大队在辖区五个便民服务站分别设置了引导小组,对途经服务站的复工复产车辆有效引导直至目的地。3月3日10时40分许,核载200名务工返岗人员的11辆客车从肇州出发经大耿家收费站进入松北新区准备驶向哈尔滨火车站南广场,交警松北大队警力立即接应,随后采取警车带道、与交警南岗大队联勤联动等方式全程护航,仅用时15分钟就顺利完成护送任务。

  此外,交警松北大队结合松北新区企业数量多、规模大、外地职工居多的实际情况,与松北新区工信科技局主动沟通,全面了解新区复工复产企业数量、复工复产人员数量。组织警力对辖区新光光电、黑龙江九州通医药公司、捷能热力、海能达科技有限公司、毛毛食品有限公司、老鼎丰食品有限公司等30多家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各企业单位在复工复产存在哪些困难。针对企业提出通勤车通行难、员工跨辖区难、部分企业复工人员来哈难等问题,辖区大队交警部门及时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为海能达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家复工人员办理了超过50余份的通勤车通行证,确保数百名复工人员顺利复工。

哈尔滨交警部门全力保障群众返程返岗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警车护航。

  主动服务为百姓“药盒子”医用物资企业提供交通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哈尔滨交警部门一直将药物等医用物资运输保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近日哈市不断迎来降雪、降温天气,导致的道路积雪、结冰,视线受阻、路况复杂多变的状况,成为了广大企业复工人员和驾驶人们的一场难以抗拒的“春融冰雪季”特殊考验场。对此,交警哈西大队深入到辖区最先复工复产的省、市医药重点生产企业“哈药集团制药总厂”,通过发放《致哈药总厂全体返岗复工一线职工、驾驶人朋友的一封信》、与部分生产一线职工、驾驶员连线指导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的理念,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市局党委等各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联合卫健、交通等部门,科学安排警务力量,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保障同步开展,全警停休、全员上岗,强力实施多项管控举措,筑牢“疫情防火墙”,全力以赴保障应急救援及民生物资车辆绿色通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阳 记者 陈南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