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再调千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2020-03-04 10:44:0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3月1日,哈尔滨紧急抽调第二批1000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四个主城区,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至此,哈尔滨市两批次共抽调3000名市直机关干部支援基层。他们进小区、进单元、进卡点,成为百姓家门口疫情防控“守门员”,担当起百姓居家生活的快递员、服务员、消杀员,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社区第一防线。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哈尔滨市针对部分小区封闭管理难度高、压力大、管理人员缺口多等突出问题,在前期抽调400名机关干部组建13个市疫情防控督查巡逻队的基础上,2月13日,紧急抽调第一批2000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支援社区一线,共组成4支党员服务队,由局级干部带队,对口支援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四个城区的469个社区。

  2000名机关干部当日抽调、当日到位,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并编组、一并巡逻、一并值守。在数量众多的老旧小区,党员干部积极进行人员排查、测量体温、车辆登记、宣传引导,并主动承担风险漏洞排查、社区科学封闭等工作。为让长时间疲劳工作的社区干部“喘口气”,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夜班值守工作,做好百姓“守夜人”。面对部分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单元封闭的情况,广大党员干部迎“险”而上,为百姓接收快递,送货上门,即时消杀,全方位服务。

  深夜驾车奔赴卡点、天不亮出门去值守、寒风雪夜穿戴最厚重衣帽御寒……面对困难,市直机关下沉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起,坚毅值守,为百姓拧紧社区防护“安全阀”。

  “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为我们基层工作人员鼓足了士气,增加了人手,可谓雪中送炭。他们及时了解社区百姓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帮助出主意、想办法,为基层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社区干部由衷感慨。

  据了解,此次1000名增援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又再次开辟了新的值守点位。其中,补充道里区疫情防控工作207人,补充南岗区疫情防控工作240人,补充道外区疫情防控工作274人,补充香坊区疫情防控工作279人。

  哈尔滨市直机关74个单位全部派出工作人员,参与社区一线防控。为了进一步强化下沉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党员干部的工作管理,哈尔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日前制定出台《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办法》,对党员干部下沉职责、工作量是否饱满以及工作纪律等方面施以制度化规范。(记者 韩波 马智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