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逆行者”的牵挂 黑河市教育系统切实关爱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

2020-03-03 17:08: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3月2日,黑河市中学和小学同步“云开学”。在黑河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上,学生代表王子鸽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并线上向全校师生讲述了自己的父亲王宏兴支援湖北一线的事迹,多名师生纷纷为王子鸽点赞。日前,黑河市教育系统对在黑河市中小学、幼儿园就读的5名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开展了“一对一”关爱行动,切实让“逆行天使”放下心中牵挂,安心支援“前线”。

(中学和小学同步)【非常急】【黑龙江】【原创】守护“白衣天使”的牵挂 黑河市教育系统切实关爱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

黑河小学学生王子鸽参加“开学第一课”活动并进行“国旗下讲话”

  黑河市教育局迅速贯彻落实《中共黑河市委办公室 黑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为黑河市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办好八件实事的通知》中有关“照顾子女就学”要求,并第一时间统计黑河市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在中小学、幼儿园就读情况,要求有关学校、幼儿园积极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同时,黑河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开展“一次特殊的家访”活动的通知》,要求黑河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等需要关爱的“四类”学生开展“四个一”关爱活动,进一步确保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感受到教育大家庭的温暖。

(中学和小学同步)【非常急】【黑龙江】【原创】守护“白衣天使”的牵挂 黑河市教育系统切实关爱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

学生听王子鸽讲述其父亲支援湖北的事迹

  当了解到黑河小学五年四班学生王子鸽的父亲王宏兴参加医疗队支援湖北孝感后,黑河小学制定了开展一次暖心家访 、送上一份“爱心大礼包”、联系一位贴心老师、提供一名细心“医生”、搭建一个榜样平台等“五个特别关爱行动”计划。黑河小学校长和班主任为王子鸽送去了她喜欢的书籍,学校集中优势资源为她提供“一对一、面对面”学业辅导、心理健康辅导、文化艺术学习、体育锻炼指导等,切实将关爱和服务送到孩子的心坎里。

  2月23日,在北安市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员耿洁的儿子薛宇轩生日来临前夕,北安市教育局、北安市和平小学等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来到薛宇轩的家,为其送去了变形工程车、足球车、编程机器人等,祝愿孩子生日快乐,学习进步。

(中学和小学同步)【非常急】【黑龙江】【原创】守护“白衣天使”的牵挂 黑河市教育系统切实关爱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

北安市教育局、和平小学负责人看望北安市和平小学学生薛宇轩(中)

  据了解,在北安市支援孝感医疗队出发后,北安市和平小学建立了以校领导、大队部、校工会、班主任和科任教师为主体的“多帮一”工作机制,围绕薛宇轩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关心和帮助,确保薛宇轩安心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从耿洁出发的第一天开始,班主任老师就坚持每天与薛宇轩进行微信视频,掌握薛宇轩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让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没有后顾之忧。

  爱辉区第二中学初一二班学生薛聿轩的母亲是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车晓明。黑河市第二中学老师通过家访了解到,由于薛聿轩的父亲也在黑河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薛聿轩现在在奶奶家居住,生活上没有困难。“在线开课”前,老师和薛聿轩取得联系,指导薛聿轩掌握线上学习的流程,并针对其平时学习情况,提出了学习建议。“在线开课”期间,各科教师也将重点关注薛聿轩,跟踪其学习情况,随时帮助解决其学习上的困难。班主任还购买学习用品送到薛聿轩家中,表达班集体的关爱。

  当得知嫩江市第一小学五年一班学生王馨冉的母亲林秀俊、嫩江市希望幼儿园学生马浩宇的家长黄文侠支援湖北后,嫩江市教育局立即组织学校、幼儿园开展了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特别行动。

  嫩江市第一小学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给王馨冉打电话,询问其是否存在什么困难,并经常通过视频连线、微信交流等多种方式与王馨冉及居家陪护的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一对一”指导孩子学习;做好王馨冉的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在线开课”前,学校为王馨冉送去了学习教材、文具等用品,鼓励她做好预习。

(中学和小学同步)【非常急】【黑龙江】【原创】守护“白衣天使”的牵挂 黑河市教育系统切实关爱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

嫩江市第一小学五年一班学生王馨冉收到老师送来的学习用品

  嫩江市希望幼儿园园长和老师第一时间了解了马浩宇家里的情况,询问其是否有困难,并表示幼儿园是他的坚强后盾,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都可以找幼儿园。班级老师经常与马浩宇视频通话,并了解居家看护人员对幼儿的看护情况,及时送去暖心关怀。(图/文 周芝敏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