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发改委创新方式推进项目前期进程

2020-03-02 10:48:1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日前,哈尔滨市发改委“容缺受理、容缺审批”,推进省“百大项目”松北区和呼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场外配套二期工程完成可研批复,确保疫情过后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疫情防控期间,哈尔滨市一手抓防疫,一手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创新审批方式,通过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以及开辟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容缺审批,加速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程。太阳岛风景区区域改造、125个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完成可研批复。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抢出项目建设黄金施工期,哈市发改委强力保障审批服务正常有序,利用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窗口审批工作人员24小时电话开通,随时接受业务咨询和预约办理。针对疫情期间无法集中评审的特殊情况,启动函询评审工作机制,为哈尔滨市中医医院异地新建、太阳岛消防队站等8个项目开展评审工作。

  对与疫情保障相关的重点项目,哈市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容缺审批,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随时接受建设单位预约办理申请。近一个月间,为哈尔滨市传染病院隔离病区改建等4个拟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的公共卫生防控建设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在建设单位申报当日即完成了可研批复,为项目建设及争取资金支持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机遇,哈市加快提报申请,以“容缺办理”方式完成了武威路、东棵北、陶瓷二期等3个拟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的棚改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可研批复。目前,哈市8个重点争取专项债券路桥项目中,7个项目完成了可研审批。

  此外,哈市建立线上工作机制,项目前期服务不停歇。按照“审批服务之冬”工作方案,牵头建立“首席服务员”工作机制,在哈市政务服务网、大项目云平台、哈市发改委网站、哈市债券项目群、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群、产业项目群公布审批之冬服务员名单及手机电话。同时,建立了“首席服务员”工作群,利用网上会办、电话咨询、会同哈市资源规划局开展用地政策网上培训工作等方式,充分发挥工作机制作用,帮助项目单位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据介绍,哈市积极做好疫情相关项目向上争取工作,积极争取将哈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等项目列入省百大项目,帮助项目争取省前期费支持。此外,在暂停提供现场交易服务期间,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业务咨询及办理,指导协调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时发布交易信息及招标文件澄清或修改公告。疫情期间,共发布暂停澄清公告135个,流标公告16个,招标公告35个,保证招投标活动有序开展。(记者 韩波 邢汉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