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抗“疫”一线的“双警夫妻兵”致敬

2020-03-02 16:36:56|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今春,对于我们每个人都非同寻常。作为人民警察随着一声号令,立即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抗击疫情。但是,还有一些双警家庭,他们抛下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最自豪与妻子在一线并肩作战

向抗“疫”一线的“双警夫妻兵”致敬

  李莹莹是富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丈夫温晗是富裕县公安局户政大队民警。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毅然决然地双双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作为富裕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的温晗,大年初一便回到工作岗位。他一边负责人员信息联络及报送,一边对上报的数据进行审核摸排。妻子李莹莹作为交警大队为数不多的女警,疫情期间每天四小时的站岗执勤和路面抗疫勤务,她从不喊累。在接到去看守所轮值的通知后,她来不及和丈夫告别便匆匆上岗,15天的封闭式管理吃住都在单位。

  “我们都是普通人,做着平凡的事,虽然工作地点、内容不一样,但都是抗疫一线,我无怨无悔。”李莹莹说。

  最美逆行双警抗疫只为共同坚守

向抗“疫”一线的“双警夫妻兵”致敬

  还有口罩吗?一定要把口罩戴好!这是富裕县交警大队辅警芦艳丽每天都要对在参加抗疫工作的丈夫刘登科的叮嘱和问候。

  伴随着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交警、一名警察妻子,芦艳丽深知自己肩膀上的重任,她和丈夫毅然的把儿子交给家中老人照顾。芦艳丽每天在卡口检车过往车辆,有时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当接到命令去看守所轮值后,她与丈夫匆匆告别。在长达24天封闭的时间里,她最担心的是丈夫的身体,最想念的是自己可爱的儿子。在封闭期限即将来临的时候,芦艳丽做了一个决定,自愿申请延长执勤时间,丈夫刘登科也非常支持妻子的决定。

  面对疫情,夫妻俩没有丝毫犹豫,他们表示“疫情就是警情,为了全县人民的平安,我们愿意逆行而上,疫情不退,我们不见”。

  双警同心奋斗是最长情的告白

向抗“疫”一线的“双警夫妻兵”致敬

  “老公你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啊!”“知道了,你也要自己照顾自己,晚上执勤要穿厚一点儿。”通话的这对伉俪,是一对警察夫妻。丈夫郭子木是富裕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妻子王楠是富裕县交警大队辅警。

  自打响防“疫”战以来,夫妻二人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很少见面。郭子木负责车站劝返点的执勤工作,在接到前往火车站执勤的通知后来不及和妻子告别,便前往执勤点工作。每天他和战友密切注意开往富裕的火车次数,劝返进入富裕的外地旅客,扎牢富裕县外缘防控的篱笆。妻子王楠作为一名交警和自己的丈夫一样坚守在执勤一线上,每天在城区主要街面进行巡逻防控。因为孩子太小,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将2岁的儿子送到母亲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我们是子女,也是父母,但我们更是人民警察,面对疫情,我们理应冲在一线。”王楠如是说。

  作为双警家庭,注定要牺牲更多、付出更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只是双警家庭奋战防“疫”一线的缩影,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舍小家顾大家,勇往直前,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记者 宋喜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