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心菜”变成“暖心菜”走上“温暖通道”

2020-03-01 19:40:03|来源:大兴安岭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闹心菜”变成“暖心菜”走上“温暖通道”

2月28日,加北乡幸福村的农民王军在政府指定区域销售冬储菜,小区居民纷纷排队购买。记者 刘迪摄

  “给我来一袋白菜、一袋土豆。”“我也要一袋白菜。”“我要一袋胡萝卜。”……

  2月28日9点,记者在安悦小区入口处看到一辆满载冬菜的拖拉机旁有很多市民在等候买菜,此时的人虽不多,大概五六个人,但是大家都自觉的拉开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

  “菜都是提前称好重打包的,付款也都尽量手机支付。”卖菜的大哥一边忙乎一边和买菜的市民说。

  说到这位卖菜的大哥,其实,他是加北乡幸福村的农户,没错,就是几天前还担心冬储菜卖不出而犯愁求助的加北乡幸福村农户,如今他们已经可以“进城”卖菜啦!

  自加北乡幸福村冬储菜难销的相关信息发布以来,得到了我区广大市民及政府的高度关注,为解决农村冬储菜大量滞销,稳定农户经济收入,加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特成立了农村冬储菜进城销售责任领导小组,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将群众“小事”当“大事”来办,对进城卖菜农户进行统一安排,规定幸福村农户每天8:00——17:00在规定的销售地点进行冬菜销售。

  有了这样的好政策,村民们高兴得合不拢嘴,更有村民直言:真没想到前几天还让我们犯愁的“闹心菜”现在变成了传递党和政府关爱的 “暖心菜”。

  在记者随后赶到的另一个销售点,农户王军乐呵呵地查看着手机到账,车上的菜早已销售一空,“今天第一天,没敢多带,就带了400多斤菜,没想到卖得挺快,明天多带点。”几天前记者见到他时他还直说“笑不出来”,可如今已经乐得“合不拢嘴”。  

  无独有偶,铁路新区销售点的付大哥也同样,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就将从家里带出来的1000斤冬储菜全卖光了,“销售时间延长了,等中午通行时间到了再回去拉一趟。”

  “政府这么做挺好,我们老百姓也能吃上便宜放心的本地菜,这是政府为我们百姓搭建的‘温暖通道’呀。”加区市民张建设一边竖着大拇指一边对记者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加北乡幸福村3组的21户农户以轮换方式到区内各大居民小区指定位置销售,目前冬储菜销售地点共设置7个区域,分别位于和谐家园、东岭小区;铁路南、北小区、美林嘉苑;安悦小区、阳光小区;东岭嘉苑;西盛苑、西峰苑、西月苑;金马滨河花园、康庄小区、生态家园;九千三、北秀、中亿小区。

  对于出村销售冬菜的农户,领导小组要求,每户只允许2人进城卖菜,出村之前在村岗卡处都会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合格方可出村销售,并要全程佩戴口罩,所售冬菜要提前分类定量进行小包装,做好支付二维码标识,便于市民即买即走,减少接触。 (记者 孙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