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多措并举助力备春耕生产

2020-03-01 19:4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阿城联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助推备春耕生产资金供给,优先满足农民购买良种、农药、化肥和农用燃油等农业生产资料的资金需求,多措并举确保农民种上地、种好地,不让农时、农事因为资金短缺而延误。截至目前,阿城联社已投放备春耕资金1.5613亿元,其中1.0291亿元有力保障了春耕生产资金需求。

  稳政策 稳民心 助春耕

  虽然2020年的备春耕贷款投放与往年相比存在着备春耕生产提前、疫情期间交通管制等诸多不利因素,但阿城联社克服重困难,坚持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合作社提出的“三个确保”“三个百分百”“三个优先”,全力满足备春耕生产资金供给。

  “三个确保”即备足资金,确保不因资金供应问题影响投放;对受灾农户增加授信,帮助受灾农户恢复生产,确保农民种上地、种好地;做好科技支撑,确保支付渠道畅通。

  “三个百分百”即对已评级授信客户,有效信贷需求满足率达到100%;对新提出贷款需求客户评级授信率达到100%;对符合贷款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发放率达到100%。

  “三个优先”即优先满足农民购买良种、农药、化肥和农用燃油等农业生产资料资金需求;优先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集约化生产、产业化升级以及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领域资金需求;优先满足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优势产业、特色产业资金需求。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多措并举助力备春耕生产

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业务 供图 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开通道 简流程 提质效

  特殊时期,针对信贷资金的发放,阿城联社通过建立绿色通道、简化纸质资料等方式提高办贷质效。一方面,阿城联社对符合办贷条件的客户,遵循简洁方便、风险可控原则,做到主要资料有效、主体资格合法、合同签订属实,先行简化办贷手续,对非主要贷款资料可以日后补充。另一方面,阿城联社通过建立现场、视频、电话、微信等多种灵活有效的审议机制,做到了业务随报随议。

  2月25日下午,阿城联社为满足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要,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协调双城联社、呼兰联社、伊春农商行等11家参与行社,统筹安排贷款办理过程中的各个环节,通过使用电子版手续材料、线上会议进行审批、采取多地协同放款等特殊方式,在充分落实放款条件的前提下,经省市联社全程指导协调,仅用不到2天时间就为我国陆运钾肥进口行业的龙头企业、黑龙江省备春耕物资供应重要企业的绥芬河市龙生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解决了2亿元的备春耕融资需求。

  降利率 降成本 惠于民   

  在为备春耕生产提供“金融活水”的同时,阿城联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坚持“保本微利”。阿城联社近年来持续下调涉农贷款利率,2020年的涉农贷款利率在2019年整体下调的基础上再次下调,最高下调比例高达3.1个百分点,做到了在成本可控的前提下持续向“三农”让利,切实减轻了客户负担。

  全流程 线上贷 操作便

  为克服疫情期间出行不便的困难,阿城联社充分发挥线上产品优势,主动对接“三农”客户融资需求,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贷款业务,实现了农户线上授信、放款和还款,真正使广大农户足不出户即可办贷、还贷,切实做到了省钱、省时、省心、省事,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目前,阿城联社已实现线上办贷客户672户,贷款额度达7218万元,疫情期间发放线上贷款252万元。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多措并举助力备春耕生产

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正在办理业务 供图 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同呼吸 共患难 战疫情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面对疫情,阿城联社将与客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急客户之所急,应客户之所盼,优先保障疫情期间广大农民春耕、备耕的资金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而造成粮食缓售、资金短缺的客户,阿城联社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阿城联社通过展期、续贷、重组、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还款计划、增加授信额度等措施,缓解客户还款压力,确保信贷资金可循环、可流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信力量。

  作为服务地方“三农”的主力军,阿城联社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突出主动作为,强化金融服务,全力助推备春耕生产,为实现关键时期“稳资金、稳面积、稳产量”注入强大的金融“活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