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委书记马里深入公安机关防疫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2020-03-01 11:48:46|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2月29日,黑河市委书记马里深入吉黑高速公路治安卡点、市看守所检查指导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公安民警、辅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崇义,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福才,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立岩、刘春利陪同检查。

黑河市委书记马里深入公安机关防疫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黑河市委书记马里深入公安机关防疫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黑河市委书记马里深入公安机关防疫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黑河市委书记马里深入公安机关防疫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黑河市委书记马里深入公安机关防疫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黑河市委书记马里深入公安机关防疫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黑河市委书记马里深入公安机关防疫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在吉黑高速公路治安卡点,马里书记听取了邓福才副市长关于近期卡点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卡点人员车辆登记区,详细了解了“龙江健康码”宣传推广工作,亲切慰问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他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邓福才副市长的带领下,冲锋在前、行动迅速、作风扎实、履职尽责,严守黑河交通防控通道,严密防疫“封控网”,全面开展涉疫人员落地核查和公安大数据分析研判,为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数据,在“外防输入”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也涌现出了王志坚同志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切实做到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公安机关作用突出、贡献很大。对此,市委是予以充分肯定的。他要求,一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在保障公路畅通的前提下,进一步采取更高效、更科学、更务实的措施,妥善应对复产复工后车流量和人流量增加的问题,坚决做到车辆不漏查、人员不失控,宁可前进一步、多做一些,也不能出现漏洞、不能出现任何问题;二要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要在市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加强联防联动,与卫健等部门紧密配合,深入开展外籍人员和归国人员排查、重点人员大数据核查等各项防疫工作,打好警种合成阻击战;三要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宣传王志坚等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广大公安民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四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做好执勤卡点、民警的消毒防护工作,保障民警执勤安全。

  在黑河市看守所,马里书记听取了邓福才副市长关于全市公安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市看守所视频监控、公安武警联勤、人员进出登记、防疫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重要性,不能存在麻痹、侥幸心理,全面落实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监管场所万无一失。他要求,一要堵塞疫情防控漏洞,对监管场所疫情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建立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坚决把疫情封堵在“大墙”之外;二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强化战时措施,严明战时纪律,对监管场所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人员、车辆等进出规定,看死把牢“入口关”;三要落实被监管人员体温监测、消毒防护措施和卫生防疫工作制度,每天对监所内部重点区域、部位进行消毒灭菌,确保被监管人员安全,打好监管场所防疫阻击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