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呼兰联通:疫情下新版“永不消逝的电波”

2020-02-29 13:41:52|来源:中新网|编辑:刘才星|责编:李佳艺

  1月29日13点,中国联通呼兰分公司接到电话,全省承担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三家定点医院之一的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为确保救治一线的通信畅通,希望联通公司进入院区测试手机信号。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欧艺利立即安排部署,由公司党委成员、主管领导刘旭辉带领闫洪涛、魏文志三人飞奔医院,为院方指定楼宇测试信号。在这样的高风险区域内进行信号测试,是他们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两个小时内,他们顾不上考虑个人安危,专注于专业,确保各个角落联通信号都在正常电平值范围内。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阻击战中,看不见的除了硝烟,还有空中一刻不曾消逝的各种传输信号。呼兰联通人说:白衣天使在前线与死神抢人,我们为他们架起畅通的通信保障,这是联通公司的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联通人必须奋勇当先。他们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上演了新版“永不消逝的电波”。

  ——远距确保“面对面”。2月4日晚,接到呼兰区纪检委架通疫情视频会需求,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欧艺利连夜安排部署,翌日清早,公司党委成员、主管副总经理郝锐带领业务骨干,来到区纪检委办公室对“好信云”会议系统进行系统调试和紧急培训,并为其申请了账号,第一时间顺利完成一次全程无接触大型会议,实现在不同空间面对面交流,各项指令要求通过电磁波传递到了需要的地方。

  ——维护畅通“点到点”。面对疫情,通信人的职责就是要确保通信安全畅通,让疫情防控指挥部、救治医院和各部门的命令传得下来,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汇报得上去。

  2月14日11时40分,联通人闫洪涛接到网管中心电话通知,省传染病院两条医保VPN专线不通,经网管通中心与厂家工程师初步判断为设备硬件故障。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定点救治医院,院里接收的都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疑似病例隔离患者,平常人望而却步,闫洪涛接到电话通知后,丝毫没有犹豫,立刻带上设备奔向医院,经过30多分钟的抢修,恢复了医院的医保VPN专线的使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作为一名党员,闫洪涛以通信人特有的方式与疫情战斗着。

  1月28日,联通人常立国接到市公司传输网管通知,白奎镇到莲花镇IPRAN、SDH本地网开环,他立刻组织人员奔赴现场查找障碍原因,在冰天雪地历经了3个多小时努力终于找到光缆断点并及时抢修,保证了疫情期间通信畅通。

  2月5日,腰堡街道永利村过道光缆被车刮断,联通人常立国立刻组织人员奔赴现场抢修,保证了用户在疫情居家隔离期间能正常上网,不中断与外界和社会的联系。

  ——一线战斗“心连心”。营业战线上的联通人,为保障全区通信时刻坚守岗位。学院路营业厅的营业员们大多在外地居住,其中还有产妇及病假人员。今年的春节正是疫情最严峻时期,上下班都变得异常艰辛,营业厅倒班人员不足的问题让班长犯了难。就在这时, 90后研究生董紫薇主动申请,“我年轻,我身体好,我家里没负担,我来!”就这样,她连续顶班7个工作日,不仅负担起营业厅的业务,还全力以赴做好消杀防控,保障办理业务的群众健康安全。

  还有92位联通的远程办公员工积极参与客户维系存量保有工作,全员参与率达到42%。截止2月15日成功办理2160户(清欠1853户,余额不足完成274户,续包年33户),做好全区所有用户的存量维系保有工作。

  10010客服中心,用心服务,本着用户至上,在疫情面前不低头,不惧怕,用我百倍用心换取用户十分满意的原则,为客户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处理。所有客服中心人员,在家办公,全天候为用户解答问题,使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得到满意答复。

  ——投身志愿“手拉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没有谁是旁观者。连日来,呼兰联通人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加入志愿者行列,与全区人民手牵手,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书记欧艺利亲自挂帅,带领分管部门23名党员志愿者到单位所在革志小区卡点、油厂东胡同卡点及种子公司卡点,每天早7点至晚24点,负责对封闭小区的人员和车辆的全面检查、证件登记、劝返无证件人员、粘贴公告、发放宣传单工作。

  党委班子成员亲自为卡点人员送补给,深夜送去热牛奶、热咖啡,热八宝粥、面包、肠,慰问管控卡点一线的“抗疫”战士,确保每一名员工“吃得饱、穿的暖”,以更加饱满的精力斗志,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的真心付出,也让辖区的百姓深深感动,有位老大爷不顾寒风凛冽,特地为卡点坚守人员送来热茶,爱心员工高晓艳夫妇也为卡点工作人员送来热水、小食品,她说:“你们工作这么辛苦,我就为大家做点我能做的,为大家送点热水暖暖身子”。

  呼兰联通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正面迎战新冠疫情,他们正日夜奋战,确保各项信号服务一直在线,和呼兰人民一起,众志成城,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郝冬冬 马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