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6名队员“火线”入党

2020-02-29 12:32:48|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李佳艺

  2月20日,经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四个临时党支部讨论通过并上报哈医大二院党委会批准,同意接收苏冬菊、李顺玉、刘婷婷、武菲菲、张莉、张连棠6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90名队员为入党积极分子。28日上午9时30分,武汉市第一医院门诊四楼会议室里举行了特别的“火线”入党仪式,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6名预备党员在武汉战疫一线紧握右拳,向党旗宣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筑起健康屏障。

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6名队员“火线”入党

火线入党 在实战中淬炼火红初心

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6名队员“火线”入党

黑龙江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副书记、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蒋传路宣读预备党员名单

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6名队员“火线”入党

预备党员、呼吸内科医生苏冬菊表态将在实战中淬炼火红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火线入党,对于哈医大二院呼吸内科医生苏冬菊来说是人生中一次特殊的纪念。苏冬菊说:“我们呼吸科第一批去支援武汉的医生都是党员,这对我的触动很大,让我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这次能火线入党,我不仅要在实际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更是要在并肩作战中和党组织融为一体。”

  战疫一线 无私奉献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6名队员“火线”入党

预备党员、全科医疗科责任护士李顺玉表达将继续努力全心全意为队员服务

  当疫情来袭,曾在呼吸内科从事护理工作十余年的全科医疗科责任护士李顺玉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并作为后备护理组组长,时刻待命。不久后,李顺玉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电话,并被告知她被任命为护理团队第三组负责人,李顺玉立即表态“我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把队员们平安带回来!”

  被问及火线入党时的心情,李顺玉坚定地说:“感谢党组织对我的信任,我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倍努力地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绝不退缩。”

  面对疫情 用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

  成为预备党员只是一个开始,面对党组织的考验,行动才是最好的证明。骨外科护士刘婷婷一直是科室的护理骨干力量,疫情发生后,她多次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支援前线,“请组织在战场上考验我!”刘婷婷如是说。在隔离病房的工作中,她总是细致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耐心与患者交流沟通,赢得了患者的好评,她经常安慰病房内的患者“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胜利!”

  妇产科护士武菲菲已在护理岗位工作12年了,业务能力较强,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她主动报名到武汉参战,她说“2003年非典时我刚好中考,当时我就觉得抗击非典的白衣天使们非常伟大,如今我成为了像他们一样勇敢的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略尽微薄之力,无悔青春,不负韶华!”

  普外科护士张莉、张连棠都是各自所在支部的重点培养和发展的对象,在抗疫一线,她们用精湛的护理操作和体贴的护理关怀感动着病区里的患者,用行动书写着自己在特殊时期的责任、奉献、担当。

  党旗召唤 在战地递交入党申请书

  泌尿外科护士钱聪说,“我想用我的血肉之躯,和同伴们铸成一道城墙,将患者保护在我们的身后,不后退、不后悔。战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让我倍感光荣,哪怕党组织不批准,我也会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老年病科护士孙海鑫说,“敬爱的党组织,我的周围有太多优秀的共产党员,我想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请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检验我。”……截至2月24日,在党旗的感召下,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中有90名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纷纷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斗的旗帜,在党旗的感召下,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哈医大二院抗疫一线的“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正以实际行动向优秀党员的标准看齐,他们的心中有一个共同的声音:“我想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李华虹 杨嘉安 摄影 马翀奕 记者 杨金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