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趋缓 哈尔滨管控却更严

2020-02-28 18:11: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近日,哈尔滨实施了比较严格的管控措施,几个主城区实施了交通管制。2月27日,在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网上传言哈尔滨“封城”,这一情况是否属实?在全国疫情趋缓的情况下,哈尔滨却更严了,原因是什么?现在哈尔滨的疫情和防控形势到底怎么样?对此,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228090453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吕岩

  陈远飞说:“‘封城’一说是不属实的。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哈尔滨市严格落实国家和省的相关工作部署,有力有序开展防疫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从未下达过‘封城’的任何命令,也没有实施过。哈尔滨对疫情防控工作从来不敢懈怠,也不敢松懈,始终坚持从严管控。”

  针对网友所关注的哈尔滨管控措施更加严格的问题,陈远飞表示,2月19日,哈尔滨根据黑龙江省“严九条”中关于在确诊病例10例及以上的区、县(市)实施最严格的管控办法的通知要求,结合当时的防疫形势,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将确诊病例10例以上的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作为一个整体,实行一体化管理。在这四个区的出入口设立防疫服务站。防疫服务站的主要职能是对来哈返哈人员落实14天隔离措施,对进入上述地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扫码登记及宣传防疫政策等,落实加强“防输入”“防扩散”管理措施。在此期间,飞机、火车、公路等公共交通均正常运转。

  2月23日哈尔滨市接到国务院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等部门关于做好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工作意见的通知》后,根据国家和省相关意见要求,及时进行政策调整,将一体化管控区域周边的防疫服务站予以撤销。同时,哈尔滨强化基层对社区、小区防疫的重点严格管控,切实做到“关住门、管住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目前,哈尔滨已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虽然连续4天零增长,我们疫情防控形势正向好的趋势发展,但当前仍处最关键吃劲的阶段,防控工作不能松劲更不能盲目乐观。我们将持续咬紧牙关,毫不松懈地从严从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和全体市民一起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陈远飞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