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护航温情始发 开往春天的“绥化号”

2020-02-28 17:19: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吕丹丹):“特大喜讯!要去建三江务工的村民朋友们注意了!请速来村委会登记检查。”2月27日,一大早,绥化市北林区秦家镇长山村党支部书记张世安的声音通过“大喇叭”传到全村的每个角落。

  长山村的村民祝红兵听到广播通知后,第一时间来到了村委会。祝红兵每年都会去建三江农场务工,有着20多年的农场工作经验。往年这个时候他已经买好票,准备出发了,出去务工的时间很充裕。

  “这段时间,我一直担心没法出行,会耽误了农时,耽误了外出务工。听到村里的通知,我赶紧就来村委会了。没想到村里这么快就把我最担心的问题解决了。”祝红兵说。

  和祝红兵一样,不少听到广播的村民陆续来到了村委会。在村委会,村民们进行了严格的登记审核,并进行了体温监测。审核合格后,他们拿到了居民疫情监测证明,而这张证明就成了村民们去三江务工的“通行证”。

【黑龙江】【原创】温暖护航温情始发 开往春天的“绥化号”

长山村村民在村委会进行体温监测 供图 绥化市委宣传部

  据长山村党支部书记张世安介绍,长山村疫情防控工作一直没有松懈,村民的防疫意识也很强,让农场用工方对长山村的务工人员很有信心。即便如此,按照绥化市北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村委会还要对每一名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严格细致的调查询问,确保出行的村民身体健康。

【黑龙江】【原创】温暖护航温情始发 开往春天的“绥化号”

村委会工作人员填写居民疫情监测证明 供图 绥化市委宣传部

  据了解,这次长山村去建三江农场的农民将统一乘车,加入到绥化市赴建三江从事春耕生产的“出行大军”中。为了保证村民们能够及时安全地到建三江去从事农业生产,解决出行难题,绥化市和铁路部门协调,加开了去建三江的“春耕专列”。这让因为疫情防控不能出行的村民们吃下了“定心丸”,也将大大缓解三江地区春耕生产的用工压力。

  “之后,我们村委会将带着相关信息统一到绥化火车站领取车票。当地政府会安排专车把通过审核的村民们送往绥化火车站,及时让他们登上专列,开始他们新一年的春耕生产。”张世安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