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地铁加大车站车厢消毒力度

2020-02-27 10:18:50|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地铁每天消杀面积达到了84万平方米,光消毒液就用了2万公斤。哈尔滨地铁有这样一支保洁队伍,平均年龄51.8岁,属于高危易感人群,但面对危险和比平时大上3倍的工作量,他们在岗位上默默坚守,无一人退却。

哈尔滨地铁加大车站车厢消毒力度

保洁人员对车厢进行消毒。

哈尔滨地铁加大车站车厢消毒力度

保洁人员为车站喷洒消毒液。

哈尔滨地铁加大车站车厢消毒力度

杜勇一家三口。

  给26个车站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从1月23日以来,哈尔滨地铁车站内多了这样一群装备特殊的“消毒员”。他们每天背着40斤的喷雾器,行走在乘客之间,出现在地铁26个车站的各个场所,任何一个角落不敢放过,一丝一毫不曾懈怠。

  58岁的老保洁员多运兴,每天要消杀8坐车站,每个车站平均上下梯子30次,一干就是几个小时。他的家人劝他“你都这么大年纪了,这个时候多容易感染啊。”,他却说,“干这活我有经验,跟那些支援武汉的医生、护士们比,我这算啥呀?单位需要我们的关键时刻,咱可不能掉链子!”

  连续夜间工作10个小时为150节车厢消杀

  为了让广大乘客坐上安全、干净的地铁,在地铁车辆段里还有这样一支队伍,每天晚上地铁陆续收车后,从18:30到次日凌晨4:30,13名保洁员连续10小时给25列车、150节车厢的扶手、拉环、座椅、地面、棚顶、门窗等进行全覆盖的防疫消杀和擦拭,这种超强度的工作让人难以想象,他们的手套磨破了一双又一双,衣服湿透了一件又一件,消毒药剂熏得队员们直流眼泪,却一直在坚持。

  一家三口抗疫“总动员”

  爸爸杜勇,哈尔滨铁路局车辆段5T运用车间检车员,妈妈吴秀丽,哈尔滨地铁工程大学站保洁班长,女儿杜崇源,哈尔滨地铁西大桥站安检员,一家人大年初四便主动请战,细数下来,杜勇和妻女已经整整坚守岗位24天了,没有在一起吃过一次团圆饭。

  工作中杜勇是技术能手,家里也是模范丈夫,为了让吴秀丽有更多的休息时间,每次上夜班离家前,都要做好晚饭和秀丽第二天的早饭,默默支持妻子和女儿的工作。爱人吴秀丽在单位非常能干,重活、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来的最早、走的最晚,哪儿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女儿杜崇源作为哈尔滨地铁安检人员,因工作出色多次被评为“每月一星”。(耿占东 刘金玲 记者 庄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