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联社“战疫情 贷真情”丨明水农商银行:守土尽责 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2020-02-26 16:51: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明水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政府及省市联社决策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细部署、立即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黑龙江】【供稿】绥化市明水农商银行守土尽责 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明水农商银行领导深入营业网点看望值班人员

  开通绿色通道 金融服务“不打烊”

  疫情防控就是和病毒赛跑。疫情发生后,明水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网点,开通了“抗击疫情”业务绿色通道,确保财政局、工信局、卫计局等部门的财政防疫专项资金及时到位,做到“无等待、无延迟、无条件”,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顺畅;维护好支付清算系统的稳定运行,保障相关资金汇划及时高效,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防疫专项资金的相关业务得到有效保障。

【黑龙江】【供稿】绥化市明水农商银行守土尽责 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工作人员通过绿色通道为客户快速办理业务

  同时,明水农商银行要求全辖客户经理“停业不停工”。客户经理要通过电话和微信对受疫情影响的相关企业客户及个人客户进行全面摸排;对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和个人,启动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确保资金第一时间发放到客户手中。为确保疫情期间自助设备正常运行,明水农商银行对辖内所有自助设备时时监测,及时加钞,保障客户资金需求;定时对各自助设备进行消毒,有效预防病毒残留导致的接触性传播。各基层机构每日定时对网点营业场所、办公场所及自助区域等进行全面消毒,对所有值班员工进行体温监测,营造安全放心的厅堂环境和办公环境。

【黑龙江】【供稿】绥化市明水农商银行守土尽责 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工作人员对机具进行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明水农商银行积极推广线上金融服务,构建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为主体的在线服务平台。明水农商银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海报、公告等途径,在及时宣传病毒防控知识的基础上,大力倡导线上办理业务方式;组织员工通过朋友圈不间断转发以电子银行办理业务提示,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云闪付”APP、大小额支付系统进行业务处理;提示客户个人网上银行“7×24小时”提供转账汇款、账户查询、生活缴费等银行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银行业务。

  组建“爱心车队”  保障员工出行

  近日,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明水县实行交通管制,暂停了全县城乡所有客车班线、公交线路及运营出租车,除物资保障、应急救援、医疗用车等特殊车辆外,一切机动车禁止上道通行。

  为保障应急网点及自助设备的正常运转,同时考虑到员工出行困难的实际情况,明水农商银行对此类员工进行摸底,并多次协商政府部门申请到应急车辆通行证,组建“爱心车队”,保障员工安全顺利出行。“爱心车队”每日提前做好车内消毒工作,定时接送一线员工到岗,接送自助设备消毒及值班员工上下班,解决了员工出行难的实际问题,避免人员流动带来的危险。“爱心车队”还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至各支行,为在防控疫情期间的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确保了金融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明水农商银行负责值守的小区是早年承建的旧小区,没有物业办公室。农商行启用两辆应急车辆驻守卡点,让保障小区值守的员工能够在寒冷的冬日有一个临时的“办公点”。同时,明水农商银行也承诺,在交通管制期间,如政府有疫情防控需要,农商行一定会义不容辞地调动可通行车辆及时到位,全力做好全县的疫情保障工作。

  履行社会责任  展现行业担当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明水县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动员全县党员干部团结奋战,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明水农商银行党委当仁不让,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履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商行的力量。

  县城社区人员多、情况复杂,是管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为了切实做到封住门、管住车、看住人,明水县各社区将责任再细化、再明确。面对工作量成倍的增加,社区人员严重不足。针对此情况,明水农商银行主动联系政府部门,积极鼓励全行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及时组建党员预备队,迅速投入到县政府分配防护任务的三个小区进行值守工作。

【黑龙江】【供稿】绥化市明水农商银行守土尽责 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驻守小区的志愿者对居民进行登记

  近日,由20名机关员工和10名保安人员组成的第一批预备队员已全部到岗,后续还将持续充实工作力量。各预备队员工在防控期间统一服从街道、社区安排,重点协助各社区做好宣传教育、出入管控、区域消毒等重点任务,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农商行要求参与的员工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加强执勤值守,配齐防控设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体作用,认真排查登记往来人员信息,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劝导居民尽量减少非必要性外出和扎堆聚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忧患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黑龙江】【供稿】绥化市明水农商银行守土尽责 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第一批预备队员在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明水农商银行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守好自身金融“责任田”,坚定不移把省市委、监管部门及省市联社各项防疫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服务质量不打折。明水农商银行有信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上有温度的金融答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明水农商力量。(图/文 邹德超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